晴時多雲

《財經觀測站》政府想掐死生技業

2019/02/15 06:00

近期生技股現增案竟被證期局退了4件,因此讓人不解的是,這個政府到底是不是在幫生技業的倒忙?(資料照)

浩鼎(4174)案在上個月21日檢察官不上訴下,正式宣告落幕,不過生技股看來並沒有因此回神,因為行情慘澹了2年多,很多生技股在股價低迷下,募不到資金,營運搖搖欲墜,本以為浩鼎案結束後,生技股籌資可望較為順利,但沒想到近期生技股現增案竟被證期局退了4件,因此讓人不解的是,這個政府到底是不是在幫生技業的倒忙?

浩鼎案結束的隔天,證期局以「申報書件核有應記載事項不充分情事」為由,停止逸達生技(6576)1.2萬張現增案申報生效;緊接著在1月24日,同樣理由停止藥華藥(6446)2.5萬張現增案申報生效,又在1月31日,一口氣先廢止美容保養股佐登-KY(4190)2000張現增案,同時也以「申報書件應記載事項不充分之情事」為由,停止浩鼎1.5萬張現增案申報生效。

我們不清楚證期局對這些現增案有什麼意見,但這段時間,從證期局揭露的廢止或停止申報生效的現增案,不過僅有8件,但生技股就佔了一半,比重之高的確罕見。

在這4家生技股中,有3家是新藥股,正需要資金進行臨床試驗,一旦斷炊,後續試驗難以為繼,據其中一家公司透露,這次停止申報生效,被要求補件的內容,都不是關鍵的事項,所以實在不清楚主管機關的標準在哪裡。

台灣生技業發展至今,如果沒有資金加持、撐完最後一哩路,許多新藥研發將前功盡棄,在中國、韓國生技業發展都已經趕上台灣的情況下,政府幫倒忙的動作,恐怕會掐死生技業。(陳永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