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鄭優:中華電財務指標2021年大躍升

2019/02/15 06:00

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昨日自嘲要為「499之亂」申冤,對外界批評499之亂不以為然,強調「可以競爭何不競爭?」,更霸氣的說,「如果人家不來惹我們,我們也不會用低價反擊」。(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中華電信(2412)董事長鄭優昨日自嘲要為「499之亂」申冤,對外界批評499之亂不以為然,強調「可以競爭何不競爭」?更霸氣地說:「如果人家不來惹我們,我們也不會用低價反擊。」

鄭優表示,去年的499元資費價格戰,代表市場機能存在,大家仍可競爭,而非寡頭壟斷式的競爭。況且營運面臨競爭時,需要採取策略因應,除非市場失靈才有不做價格競爭的狀況,中華電信推出499元的資費方案,消費者排那麼長的隊伍申請,雖然造成公司營收不如預期,但對消費者有利。

看準未來5G、純網銀及物聯網、大數據等新事業的發展商機,中華電信也成立了策略轉型辦公室,希望3年內,每項新興業務都能達到10億元營收的標準,「達到10億元規模才能稱得上是業務。」

鄭優指出,2018年是中華電信營收的谷底,2019年就會開始翻轉,合併營收將達2206~2229億元目標,EPS挑戰4.4~4.6元水準,今、明2年加速轉型,預期2021年各項財務指標將大躍升。

中華電信今年也將積極活化既有資產,除了在南港機房興建商辦大樓增加租金營收外,也將規劃在台北萬華、新北三重及桃園楊梅興建員工宿舍和青年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