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盤中零股交易 最快明年下半年上路

2019/02/15 06:00

盤中零股交易明年下半年可望開放。(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盤中零股交易」停擺2年多後將重現曙光!金管會昨透露,已請證交所研議,目前朝「開放」方向規劃,只要券商有共識,最快明年下半年可以上路;而為兼顧不同券商的成本考量,不排除採「自願性辦理」。

券商公會日前提出多項建言,包括開放「盤中零股交易」,將有助於擴大券商的交易量。目前台股零股交易僅在盤後13點45分至14點30分的一盤撮合,無法在盤中進行。

金管會證期局官員表示,2016年外界曾提議,由於有些股票比較高價,例如大立光等,若能採盤中零股交易,就能讓小資族或年輕人可以用較低價格在盤中買入高價股。

證期局副局長蔡麗玲說明,當時證券商有些疑慮,擔心開放盤中零股交易,將與普通交易混淆,也怕投資人下錯單,產生困擾;此外,券商必須重新建置系統,需要時間與費用,營業員必須處理盤中的委託單等。

蔡麗玲表示,金管會已請證交所研究,還在規劃階段,將有通盤性考量與周延規劃,若部分券商有疑慮,例如不符合成本需求,未來不排除讓業者自行評估,也就是採取自願辦理;只要券商間有共識,預計最快2020年下半年就可以開放盤中零股交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