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扶植生技新創團隊 默克︰台灣是亞洲研發重鎮

2019/04/23 06:00

台灣默克董事長謝志宏(右2)與生技製藥事業體總經理余文慧(左2),為台灣生技產業按讚。(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德國大廠默克來台投資已滿30年,台灣默克董事長謝志宏表示,台灣不但是默克在亞洲研發重鎮,也是默克在全球佈局的重要人才庫,未來除持續引進最新材料科技協助顯示器及半導體技術發展,更將不斷投入研發資源,培養生技產業人才及扶植台灣生技新創團隊,推動科學與科技進步材料核心技術,成為台灣科技產業的最佳助攻員。

要當科技業最佳助攻員

默克旗下有3大事業體,包括特用材料事業體、生命科學事業體與生技製藥事業體。謝志宏說,因應5G、人工智慧、物聯網、自駕車、大數據及AR/VR等趨勢的發展,特用材料事業體將聚焦於電子產業市場,在顯示器科技上,默克看好8K電視滲透率可望在未來幾年大幅提升,今年預計全球8K電視約60萬台,2025年上看800萬台;另外在OLED產業上,默克是全球唯一能同時支援蒸鍍與噴墨印刷技術的公司,默克更對噴墨印刷OLED後市寄予厚望。

目前台灣面板廠友達已經投入噴墨印刷OLED研發,默克認為一旦噴墨印刷OLED技術突破,將是台灣面板業「彎道」超車、轉型契機;而近年來默克力推液晶智慧窗戶也可望將技術引進,與台灣廠商合作並量產。

在半導體材料上,默克主要支援半導體前段及後段製程,透過材料科技協助製程微縮及先進封裝挑戰摩爾定律所面臨技術極限。默克已在台設立亞太區積體電路(IC)材料研發暨應用中心。

在生命科學事業體上,默克除了與工研院合作,共同設立「台灣─默克生技製藥產程研發暨培訓合作計畫」在生技人才培育上不遺餘力,也成立了「全球新興生物科技資助項目」鼓勵新興生技公司釋放其藥品潛能,結合先進的技術和製程開發科學及專業知識,參與並幫助生物製藥公司克服技術挑戰,為台灣生命科學的發展做出貢獻。

在生技製藥事業體上,則持續為患者帶來新治療選項、扶植本土醫療科技新創團隊,默克也注意到台灣低生育問題,台灣默克生技製藥事業體總經理余文慧指出,默克已經拜會過國發會,未來希望攜手業界夥伴與政府單位、相關的團體,為現今高齡化、少子化的社會趨勢找到可能的解決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