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華電i寶貝音箱 訴求國機國造

2019/04/25 06:00

中華電信i寶貝可以透過聲控遙控器指揮MOD。(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中華電信(2412)積極搶攻聲控市場,昨日推出自主研發智慧聲控服務平台「i寶貝」,並推出搭載i寶貝的首批限量智慧音箱及MOD聲控遙控器,全面搶攻智慧家庭市場。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表示,希望3年內以聲控為主的新創服務「語意雲」營收破10億元,並打入東南亞華人生活圈及全球聲控市場。

目標3年內「語意雲」營收破10億元

謝繼茂表示,聲控取代人工的時代來臨,i寶貝智慧音箱是以中華電信聲控技術,整合本土設備商、內容服務商,發展為全方位聲控服務,且內建AI(人工智慧),具有深度學習、語言對話能力,「講台語嘛ㄟ通」。

中華電信i寶貝智慧聲控服務平台,除來自中華電信研究所30多年的功力外,也攜手晶片聯發科(2454)、智慧音箱硬體的淇譽電(6247)、仁寶(2324)、新金寶,打造遙控器的賽微、欣聯,在內容服務商方面則有提供股市資訊的三竹、音樂串流平台KKBOX、親子童書內容FunPark,及英語學習權威「大家說英語」、中興保全(9917)等夥伴。另外,只要符合智聯網TaiSEIL的物聯網產品,未來也可透過i寶貝連結成為智慧家庭。

相較於其他智慧音箱,中華電信數據通信分公司總經理林榮賜指出,中華電信MOD可透過「i寶貝智慧聲控服務平台」的智慧音箱、MOD專屬聲控遙控器執行MOD影視服務的啟用關閉、頻道選取、內容推薦等任務,讓智慧聲控結合MOD成為家庭中樞,實現全新智慧家庭生活,再加上中華電信是服務商,且具有商品聯網整合能力、通路、客戶等優勢,因此相當看好i寶貝表現。

台灣之星攜手華碩推「神隊友小布」

另外,台灣之星行銷事業部資深副總經理朱曉幸表示,智慧音箱最重要的是所搭載的語音助理是否「接地氣」,因此,台灣之星昨日也攜手華碩(2357)「神隊友小布」推出智慧音箱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