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面板價格下滑拖累 LGD首季轉虧

2019/04/25 06:00

南韓面板大廠樂金顯示器(LG Display,簡稱LGD)昨日公布1~3月財報。(路透)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南韓面板大廠樂金顯示器(LG Display,簡稱LGD)昨日公布1~3月財報,首季營業損失1320億韓元(約38億台幣),虧損金額高於分析師預期的1040億韓元及去年同期的營損980億韓元,且不如去年第4季營業利益2790億韓元,主要歸咎於面板每平方米平均售價下滑,即使較大尺寸面板價格首季開始穩定下來,但平均單價較高的中小型面板出貨量減少。

LGD財報凸顯這家面板大廠面臨智慧手機需求成長停滯、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面板研發成本高昂的困境。LGD首季雖面臨虧損,仍將致力轉型至以OLED為主的面板業務結構。LGD財務長Suh Dong-hee表示,在LGD大量投資在OLED面板之際,卻遭逢智慧手機和一般科技產品的需求疲弱,公司表現可能不如市場預期;「今年需要耐心」,我們正在建立一個未來成長以OLED為重心的業務組合,預期明年開始會顯示堅實的表現。

券商BNK Securities分析師朴承順(音譯)表示,看起來獲得消費者青睞的手機不夠多,也就是說LGD的面板需求不夠高;蘋果iPhone在中國銷售疲弱也拖累了LGD獲利。分析師預期,中國和日本面板廠在小型OLED面板市場的競爭加劇之際,蘋果接下來的新款iPhone將對LGD未來相當重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