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洲市佔率居冠 環球晶義大利8吋廠產能滿載

2019/04/25 06:00

環球晶義大利諾瓦拉廠廠長Marco Sciamanna。(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義大利報導〕全球第三大矽晶圓廠環球晶(6488)旗下8吋功率半導體矽晶圓義大利廠,挾就近服務客戶的競爭優勢,帶動環球晶在歐洲市佔率居冠,即使今年半導體業正值修正庫存,目前該廠產能仍持續滿載,還拚命增擠產能,估計貢獻集團營收比重達10%,因產品附加價值高,挹注獲利比重更高,超過1成。

挹注公司獲利逾1成

環球晶歐洲業務主管Ing.Marco Borgini表示,半導體庫存水位以應用在12吋的邏輯IC、記憶體產品較高,該公司客戶在8吋的庫存水位仍健康,義大利廠的矽晶圓需求仍旺;估計環球晶去年在歐洲市佔率達24%,領先德國Siltronics的20%,客戶涵蓋恩智浦(NXP)、意法半導體、英飛凌等歐洲大客戶。

環球晶義大利8吋廠廠長Marco Sciamanna表示,該廠全為8吋重摻矽晶圓,供應電源管理、影像感測器(CIS)、微機電系統(MEMS)等功率半導體為主,月產能超過40萬片、年產逾500萬片,為環球晶最大8吋先進廠區,也是諾瓦拉小城最大的私人企業。

Marco Sciamanna也表示,該廠區還預留3萬平方公尺可依市場需求擴產,若擴充8吋產能可較目前倍增,也考慮擴充12吋產能,但目前沒有確定計畫,今年先去瓶頸化,估可增總產能約2.5%。

環球晶發言人陳偉文表示,該公司2016年12月收購SunEdison Semiconductor,躍居全球第3大矽晶圓廠,在全球10國擁有16處營運生產基地,其中,歐洲有丹麥、波蘭與義大利廠,能就近提供客戶及時且有效的支援與服務。

陳偉文指出,義大利廠原為SunEdison的7座廠之一,隨著環球晶併購SunEdison,環球晶在義大利便擁有2座廠,一座是位於諾瓦拉(Novara)的8吋廠,另一座是位於梅拉諾(Merano)的矽晶圓長晶切片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