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巨首季EPS6.11元 低於預期

2019/04/25 06:00

國巨首季EPS6.11元,低於市場預期。(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被動元件龍頭廠國巨(2327)昨日公布今年首季自結損益,每股稅後盈餘(EPS)6.11元,由於多數法人預估國巨今年EPS約30-35元,法人認為「國巨首季獲利低於市場預期」,此外國巨也對第2季營運持「保守態度」。

Q2營運 保守應對

國巨指出,首季稅後淨利為25.9億元、毛利率為44.8%,至於非營業項目淨收入為1.31億元,其中包括已實現及未實現外幣兌換淨損失0.44億元、權益法認列轉投資收益0.43億元、利息淨收入1.37億元及其他淨損失0.05億元。

由於首季銷貨收入、營業毛利、營業淨利、稅後淨利及EPS等皆較去年第4季減少,國巨認為主要是因大中華區整體市場需求疲弱、同業競爭對手降價,及國巨在大中華區份額減少等不利因素所致;展望第2季,國巨指出,由於大中華區消費性電子的需求尚未明顯反彈,部分客戶仍持續進行庫存調整,雖預期產品售價下跌趨勢漸緩,但對營收動能仍抱持「保守」態度應對。

外資連5賣

觀察三大法人,外資已連續賣超國巨5個交易日逾7400張,自營商也連5日賣超、共1100多張,導致國巨近一週股價下跌逾7%。

法人認為,若從今年首季營收來看,國巨在被動元件族群中季增率只能算「中段班」,雖然首季營收可確認是谷底,第2季會比首季好,但獲利成長率恐不如同業,法人也提醒,今年被動元件價格走勢與去年不同,股價也不可能像去年一樣狂飆,投資人要多注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