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訊連:AI人臉辨識 營運新動能

2019/04/25 06:00

訊連科技董事長黃肇雄表示,旗下CREATE影音創作軟體推訂閱制,目前訂閱用戶已經突破28000,會逐步反應在營收。(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影音軟體大廠訊連科技(5203)昨公布第一季稅後淨利5878.3萬元,年增49.7%,每股稅後盈餘0.7元;訊連表示,目前人臉辨識FaceMe套件已有上百客戶詢問,市場需求「大到做不完」,未來不排除貢獻度會高於本業,對於今年業績謹慎樂觀。

FaceMe評比 全球第18

訊連董事長黃肇雄表示,訊連的AI人臉辨識FaceMe技術,在美國國家標準暨技術研究院(NIST)的最新「臉部辨識技術廠商測試」項目中,名列全球第18名,其中識別速度更達第3名。

黃肇雄強調,人臉辨識不僅是傳統門禁使用,百貨商場、金融機關、政府單位也都會使用,甚至日本還應用在報社相片庫,還有居酒屋、菸酒自動販賣機的年齡鑑別,未來數年內,可望成為訊連重要成長動能,預計明年開始可貢獻營收。黃肇雄也分析,FaceMe是訊連自行研發5年的技術,由於客戶越來越多,所以另成立開發團隊,未來除人臉辨識外,也會研發其他AI相關影像辨識需求,包括鈔票真偽、車牌等邊緣AI應用。

黃肇雄也對第一季營收衰退提出說明,主因是去年CREATE影音創作軟體推訂閱制,高達58%用戶改訂閱,原本就預測第一季營收會大降,不過長期而言,會越來越好,尤其訂閱用戶中,7成是採年租,目前租賃用戶已超過2萬8000個,且持續成長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