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Q1獲利新低重挫股價 法人憂和碩Q2仍有壓

2019/05/09 06:00

因蘋果手機銷售不佳,衝擊和碩首季獲利。(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蘋果組裝廠和碩(4938)首季獲利創新低,讓外資法人大失所望,昨日和碩股價重挫逾6%,直接摜破季線支撐,多家外資出具報告看淡和碩後市,並預估和碩未來幾季股價表現恐不如大盤,獲利還有下修風險,在蘋果代工廠中,更看好鴻海(2317)優於和碩。

和碩(4938)首季營益率僅有0.1%,遠低於外資預估的0.9%,主要是受到iPhone組裝產能利用率偏低影響,外資預估,和碩第2季營收季減約個位數百分比,勉強維持損益兩平。

多家外資紛紛出具報告,看淡和碩後市,擔心和碩第2季獲利還有壓力。美系外資認為,在蘋果組裝供應鏈中,和碩近1個月股價因iPhone銷售較佳而反彈,然而未來存在獲利下滑疑慮,拖累和碩股價在未來幾季表現恐不如大盤。

外資進一步分析,因為市場對蘋果供應鏈的敏感情緒減緩,激勵和碩過去1個月股價表現優於大盤達6%,但對和碩iPhone組裝獲利能力、iPhone整體需求下滑、產業競爭力仍保持警覺;此外,和碩集團垂直整合進度還處於早期階段,轉投資鎧勝-KY(5264)、景碩(3189)仍在虧損,預期和碩獲利仍存在下滑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