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力挺台灣 微軟允諾AI100拚翻倍

2019/05/22 06:00

微軟亞太技術年會(DevDays Asia 2019)昨在中研院登場,經濟部長沈榮津(左四)、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左三)及多位微軟主管皆出席。(記者陳炳宏攝)

目前進行逾80個計畫

將擴大到中小型企業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微軟亞太技術年會(DevDays Asia 2019)昨登場,經濟部長沈榮津應邀致詞時指出,今年台商回流投資目標已從原二千五百億元上修到五千億元,為了達成目標,希望台灣微軟一起打拚,將今年四月提出的AI 100計畫目標加碼成AI 200,當場獲得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與首席營運長何虹掌聲支持;何虹說,目標提高到兩百,微軟應該是有潛力達成,要好好地計畫一下。

台灣微軟今年四月宣布啟動「AI 100計畫」,預計年底前在台灣催生一百個AI(人工智慧)產業解決方案;孫基康說,目前已有超過八十個計畫進行中,下一步希望擴大到中小型企業。

孫基康表示,每年首場DevDays Asia都選定在台灣舉辦,除顯示微軟培育台灣人才決心外,也代表微軟想幫助台灣產業發光發熱,今年微軟Build開發者大會宣布的「Azure IoT PnP」十七家企業夥伴,近半數(七家)是台灣企業,這個硬體標準將有助於台灣整個生態系可與國際對接。

他說,AI 100計畫吸引很多已在國外拿到A輪、B輪融資的新創回台,表示台灣有其吸引力,且AI 100計畫不只是幫助AI在台灣落地,還可透過微軟平台與國際舞台接軌。

孫基康也認為,美中貿易戰對台灣微軟是商機、也是難得機會,微軟會提供自己轉型成功經驗,協助回流台商數位轉型,「我們看好這個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