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義隆電AI元年 首款晶片Q3亮相

2019/06/11 05:30

義隆電董事長葉儀晧帶領公司積極朝AI人工智慧進行轉型。(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C設計廠義隆電(2458)董事長葉儀晧看好AI(人工智慧)發展,將今年訂為義隆電的AI元年,義隆電首款AI晶片預計第三季上市。葉儀晧表示,義隆電今年25週年,公司將全力轉型朝AI發展,把AI技術導入現有指紋辨識、人臉辨識解決方案,大幅提高辨識率,預計AI將成為公司未來重要成長動能。

義隆電積極布局AI技術,葉儀晧親自在公司籌組AI團隊,日前在台北國際電腦展中展示最新智慧交通偵測系統,以360度全景網路攝影機搭配可辨識行人、汽機車及腳踏車的AI演算軟體,正與新竹市警局合作,可望紓解塞車問題。

觸控與指紋辨識為義隆電今年成長主要來源,義隆電在觸控板、觸控螢幕、指向裝置晶片排名全球第一大,指紋辨識晶片排名坐二望一,葉儀晧看好有機會在2021年超越新思,躍為第一大指紋辨識晶片廠。

義隆電昨召開股東會,葉儀晧表示,美中貿易戰後續發展需保持密切觀察,目前客戶下單情況依然熱絡,預期第三季營運可望展現旺季水準,其中商用筆記型電腦導入觸控板的比重可望進一步提高,近期新增大型客戶;此外,義隆電推出最新具有加密功能的指紋辨識產品,也獲得美國客戶大單,下半年出貨可望明顯增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