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邦︰沒有華為 5G照常商轉

2019/06/14 05:30

智邦總經理李志強直言,拿到不少出貨到美國的轉單,5G服務不會延後。 (路透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李靚慧/台北報導〕美國對華為祭出禁售令,市場憂心五G服務恐延後;但網通大廠智邦總經理李志強直言,營運商多已付出龐大執照費用,且可轉向其它設備廠採購,就算有營運壓力,五G也不會延後,智邦近期就拿到不少同業無法在非中國地區出貨到美國的轉單;正隆紙業總經理蔡東和則說,多年前已調整中國市場策略,採取「減量、精實」,台灣已占營運的三分之二,中國只剩紙器廠。

李志強分析,五G佈建很花錢,且日本、澳洲、紐西蘭等原本就拒絕華為產品,預估全球應該只有一、兩個營運商會受影響,就算受影響也會評估轉到其他五G設備商,更何況多數國家已發放五G執照,營運商也繳交龐大執照費,「頭都洗下去了」,在營運壓力下,五G不會延後。

李志強說,目前台灣新竹廠三條生產線,加上竹南廠五條後,台灣與中國產能比為一比二,未來竹南廠新增產能後,台灣與中國比重將會提高到四比六,足以因應貿易戰變化。

正隆紙業︰營運重心轉回台灣

蔡東和則坦言,貿易戰的確影響到中國市場需求,正隆已採取策略性減量經營,甚至不排除將部分設備進行移轉,無法處理或是前景不佳的廠,就得在當地設法處分;因為美中貿易戰延燒,台商紛紛移回台灣,預期台灣的紙箱需求會愈來愈大,加上正隆又是台灣起家,營業重心當然還是以台灣為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