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人關注房產投資 亞洲之冠

2019/06/19 05:30

根據滙豐集團調查,投資人花費大量精力關注房產投資訊息已成全球性現象,其中台灣投資人每週花費4.54小時,居亞洲之冠,也是全球排名第3。(資料照)

平均每人每週約花費4.54小時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根據滙豐集團調查,投資人花費大量精力關注房產投資訊息已成全球性現象,其中台灣投資人每週花費4.54小時,居亞洲之冠,也是全球排名第3;國人關注房產資訊的時間,甚至比和父母、子女聊天的時間更長。

滙豐集團發布報告「磚瓦之上」顯示,即使還沒到真正要買房的階段,投資人就是愛看,包括看房子、閱讀相關雜誌、上網搜尋待售標的等,全球平均每人每週約花費3.5小時,遠高於為子女說床邊故事(每週平均1.59小時)的時間。

高於和子女聊天時間

而且,與其他亞洲市場相比,台灣人更展現高度的關注興趣,調查顯示,台灣平均每人每週約花費4.54小時關注房地產投資相關資訊,是與父母聊天時間(每週平均1.23小時)的3倍,更是為子女說床邊故事時間(每週平均1.13小時)的4倍。

另外,有8.26%的台灣受訪者被定義為「對房地產投資有高度興趣」的族群,滙豐指出,這些投資人每週花超過7個小時關注房地產相關資訊,且每10人中超過4人(44%)至少1季會查看1次自有房產的價格變化。若與全球數據相較,台灣人每週花4.54小時關注房地產資訊,僅次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6.6小時)及美國(4.95小時)。

不過,這些對房地產具有高度興趣的投資人,更容易為了買房而延遲人生重要進程;例如,為了買房而延遲生育計畫(13.5%),也有更高比率的房地產熱中者為了買房而延後結婚大事。

滙豐(台灣)個人金融暨財富管理事業處負責人葉清玉建議,民眾在買房前需將整體財務規劃納入考量,及早開始與家人、伴侶討論,並與專業的理財顧問擬訂資產管理計畫,讓購置房屋成為人生重要的進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