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下半年伺服器訂單回籠 英業達、廣達、緯穎吃補

2019/06/25 05:30

英業達董事長卓桐華指出,明年伺服器市占率可望再進一步提升。(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經過近年的快速成長,加上中國市場走弱,伺服器產業今年上半年表現相對低迷,隨著雲端伺服器採購增加、大型客戶訂單回籠,英業達(2356)、廣達(2382)、緯穎(6669)下半年出貨可望增溫。

伺服器為首波受到美中貿易戰衝擊的產品,相關廠商去年起就展開因應對策,現階段廣達把伺服器拉回台灣生產組裝;英業達拉回台灣,同時在墨西哥也有據點;緯穎伺服器生產重鎮則在墨西哥,但上月美國總統川普一度調高墨西哥關稅,衝擊在墨西哥設廠的台商,英業達和緯穎均認真思考將部分伺服器產能從墨西哥移出,緯穎正考慮前進美國設廠。

英業達董事長卓桐華指出,英業達在美國和中國兩大陣營都會押寶,在兩國占據最好的位置,英業達不論在資料中心或是商用伺服器市場,出貨量都是業界第一名,英業達的伺服器客戶全是一線客戶,明年市占率可望再進一步提升;至於伺服器生產據點,會因應局勢做機動調整,英業達在美國休士頓也有基地,隨時都可應變。

雲端建置需求強勁

廣達總經理梁次震表示,雖然美中貿易戰可能影響終端裝置買氣,但市場對於雲端建置需求依舊相當強勁,廣達今年伺服器出貨將有逾兩位數年增率表現,今年到明年展望都很樂觀。

緯穎主要客戶為臉書、微軟,兩大客戶占營收比重高達90%左右。法人指出,緯穎今年營運與去年大致持平,新客戶亞馬遜訂單預計12月開始出貨,可望帶動明年營運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