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產署:地點差建物老 難標脫

2019/07/19 05:30

國產署官員說,勞保基金移交給國產署的不動產中,有六案位在台北市,依規定台北市的案子無法標售,只能以標租方式列標。(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針對勞保局抱怨移轉給國產署處理的非公用不動產閒置多、收益差;國產署官員坦言,這幾筆不動產有些是面積太小,而且又是道路用地,除非由地方政府採取有償撥用徵收,否則恐難標脫;部分則因地點不佳、或是建物較為老舊,也不容易標脫,但未來還是會積極將勞保基金不動產列標處理。

國產署官員說,勞保基金移交給國產署的不動產中,有六案位在台北市,依規定台北市的案子無法標售,只能以標租方式列標,雖然其中一案曾順利標脫,但得標者中途毀約退租,主因也是物件太過老舊。

國產署官員喊冤,國產署幫忙活化勞保基金的不動產,須耗費時間,除非標脫,否則也沒有收一毛錢;因列標前要先估價,但國產署若估價太高,就降低標脫可能,若估價太低,又會被認為是賤價,並非沒有積極處理。

官員強調,過去幫勞保基金活化案件也有成功個案,例如「希望廣場」地上權案,也是透過國產署列標後,最後順利標脫,且當時該案涉及幾塊畸零地,也是由國產署先代墊款項買下。

官員無奈說,勞保局提出的幾案因標脫率較低,國產署會與行政院主計總處討論,仍會先積極列標,但若勞保局還是對標租結果不滿意,建議也可依照程序,由勞保局拿回去自行活化旗下不動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