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基本工資今審議》勞長:傾向月薪、時薪調幅一致

2019/08/14 05:30

勞動部長許銘春。(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第3季會議將於今日上午10點召開,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表示,當然期待基本工資可以往上調升,但絕對沒有設調幅,已和勞資雙方開過會前會交換意見,目前共識就是「不要開那麼久」。去年基本工資審議花了9小時才結束,創下開會最久的紀錄。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召開前,勞方已對外表示,支持基本工資調升,且調幅應達5%以上;資方則強調,因美中貿易戰延燒,經濟前景不明,基本工資沒有調升條件,建議「凍漲」。

許銘春表示,勞資雙方對於基本工資各有堅持及主張,去年是因為討論得很熱烈,所以開會花了較多時間,期待審議委員會的委員們可以理性地討論數據,找出聚焦的共識。她說,已和勞資雙方各自開過會前會,目前雙方唯一共識就是「不要開那麼久」。

許銘春強調,基本工資主要在照顧邊際勞工,包括多數領取時薪的年輕人打工族,期待可以往調升的方向走,絕對沒有設定調幅,但會傾向月薪、時薪調幅一致,去年月薪調升5%、時薪調升7.14%,算是特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