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續鬆綁華為? 牽動台股

2019/08/19 05:30

華為禁令90天寬限期將到期,美國本週將公布是否再延長,短線勢必牽動電子股走勢,成為台股本週最重要的觀察重點。(路透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股上週暴漲又暴跌,拖累台股一度又回測年線,市場瀰漫不安定情緒,美國總統川普暫緩新一波課稅清單中部分產品,舒緩電子股壓力,但美債殖利率倒掛、美中貿易戰反反覆覆,國際風險的不確定性仍高。法人指出,華為禁令90天寬限期將到期,美國本週將公布是否再延長,短線勢必牽動電子股走勢,成為台股本週最重要的觀察重點。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短線台股仍會受到國際情勢影響而上下起伏,所幸政府資金在波動較大時,有機會進場護盤,部分台灣企業也早已著手調整生產基地布局,未來台灣企業有望受惠於中國供應鏈「去美化」趨勢,台股接下來受到美中貿易戰衝擊的力道將逐漸淡化;但此波關稅若於年底全面開徵,甚至是未來有增加至25%的潛在可能,對長期台灣總體經濟帶來何種程度的衝擊,仍須密切觀察。

廖哲宏分析,接下來可觀察19日華為禁令寬限期到期後,美方對華為的後續態度、9月中國代表團赴美會談進度、價值3千億美元關稅是否如期開徵,以及9月17至18日美國聯準會利率決策會議是否再次降息等指標。

日盛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黃俊斌表示,美國公債殖利率倒掛,引發市場擔心景氣將走向衰退,整體國際局勢短期面臨較多不確定變數,預估第3季中、下旬全球股市將面臨漲多整理局勢;但美國、歐洲、日本3大經濟體持續維持貨幣寬鬆,有利全球股市第4季重啟資金行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