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管制實體清單 增納華為46家子公司

2019/08/20 05:30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指出,美國政府將展延中國華為公司的禁售令寬限期90天。(法新社)

禁售寬限期則再延90天

美偏鄉公司依賴華為獲更長調適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19日指出,美國政府將展延中國華為公司的禁售令寬限期90天,到11月19日止,但同時將華為46家子公司列入出口管制的「實體清單」中;之前華為旗下68家子公司已被列入該黑名單。

羅斯是在福斯財經網(Fox Business Network)節目中表示,將再給華為90天寬限期,因「有些在鄉村地區的公司依賴華為,所以給他們一點時間調適」。美國商務部5月間將華為列入所謂經濟「死刑」的「實體清單」中,此舉讓華為難以與任何美國企業做生意;但幾天後,商務部宣布給華為90天寬限期到8月19日,讓美企可暫時供貨給華為。

與中協議 川普不樂觀

美國總統川普18日結束紐澤西度假、準備登上空軍一號返回華府前表示,「我一點都不想與華為有生意往來,因為它是國家安全的威脅」;他還對於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不表樂觀,「(美國)與中國進展良好,雙方還在磋商,不過我還不準備達成協議」。

他示意白宮希望看到北京先化解香港如火如荼的抗爭,他說,「我希望看到以非常人道的方式解決香港問題,我認為這將非常有利於貿易協議」;他說,若香港抗爭以暴力收場,貿易協議將更難達成,因為美國國會議員將從中杯葛。

他還表示,已與蘋果執行長庫克就美國對中國進口產品加徵關稅的衝擊進行會談,庫克指三星產品不在相關關稅之列,因此該關稅恐傷及仰賴中國代工的蘋果,川普說,「庫克的陳述非常有說服力,我會加以考量」。川普也駁斥美國經濟恐步入衰退的疑慮,「我們消費者有錢,因我大幅減稅,因此他們荷包滿滿」。

白宮顧問庫德洛與貿易顧問納瓦洛18日力駁衰退疑慮,庫德洛說:「沒有衰退跡象,消費強勁、所得提高,民眾支出同時也進行儲蓄,這是理想狀況」,納瓦洛則預測「美國經濟將旺到2020年,甚至更長」,而美中仍有「重大的結構議題」要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