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危亡關頭」 任正非喊裁員砍薪

2019/08/21 05:30

美禁售令重創華為,內部估制裁使華為今年減少六千萬支手機的出貨量。華為總裁任正非十九日致函員工,籲不適任員工「下崗讓道」。(法新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中國統計局近日公布七月失業率五.三%,較六月又攀升○.二個百分點。中國總理李克強表示,因應美中貿易戰推出的「六穩」政策中,首要就是「穩就業」,要求地方政府把穩就業放在突出位置,學者認為,該言論凸顯中國存在巨大的就業壓力。此外,中國華為總裁任正非表示,華為正處於「危亡關頭」,呼籲不適任的員工「下崗讓道」。

美禁售令重創華為,內部估制裁使華為今年減少六千萬支手機的出貨量。(法新社)

任正非:不適任員工下崗讓道

受美中貿易戰加劇的影響,中國經濟下行壓力加大,失業率持續上升。中國統計局的數據顯示,中國經濟多項關鍵指標七月跌幅超過預期,其中工業生產成長率創十七年來最低,驅動經濟三支箭的出口、基建支出與房產投資全都放緩。近日公布七月失業率達五.三%,較六月又攀升○.二個百分點。

中國7月失業率續攀升至5.3% 李克強疾呼「穩就業」

今年五月,李克強已發出警告,要守住不發生「大規模失業」的底線。對於七月失業人口上升,李克強近日在黑龍江一場「穩就業工作座談會」上再次強調,「就業是最大的民生,是發展的優先目標」。

中國首都經濟貿易大學中國新就業型態研究中心主任張成剛指出,中國經濟的外在不確定性仍存在,內部消費需求下降、企業投資動力不足,導致就業需求面臨強大壓力。

美禁令讓華為年減6000萬支手機出貨

另,美國的禁售令重創華為,內部估計相關制裁使華為今年減少六千萬支手機的出貨量。

任正非十九日致函員工表示,公司內部的冗員有兩條出路,一是組成「敢死隊」,對新項目進攻;或是在內部新覓工作,否則每三個月砍薪一次;一級主管須每三個月述職一次,找出內部人浮於事之處,否則降等、降級、降職。

美國商務部十九日宣布展延華為禁售令寬限期九十天,但增列其四十六家子公司於出口管制「實體清單」。對此,華為聲明,這些行為違反自由市場競爭的基本原則,對各方,包括美國企業都沒好處,呼籲美國政府停止這種不公平對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