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經濟前景 台灣投資者樂觀

2019/08/22 05:30

台灣投資者對亞洲經濟前景樂觀。(資料照)

瑞銀︰港、日樂觀情緒大降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根據瑞銀(UBS)最新「投資者情緒研究調查」,因香港、日本市場消費者對經濟前景的樂觀度大幅降低,投資者對北亞整體樂觀情緒下降;相較港、日,台灣投資者對經濟前景最為樂觀,台灣企業主對於招聘員工的積極度也高於北亞其他市場。

瑞銀在六至七月針對亞太地區九個市場中,個人至少有一百萬美元可投資資產的一六九五名投資者進行調查;結果顯示,投資者對亞洲經濟前景仍抱持樂觀態度,但與今年三月調查相較,樂觀情緒開始下降。

瑞銀指出,這次調查涵蓋台灣、中國、香港及日本四個北亞市場,中國與台灣的受訪者最為樂觀,對未來前景抱持正面樂觀的比率分別達七十九%及六十一%,高於上次調查的七十七%及六十%,對全球經濟的樂觀情緒也大幅提高。香港、日本投資者的樂觀度明顯下滑,香港的樂觀比率從五十一%降至四十%、日本更從四十九%大降至三十四%,研判可能是受到反送中抗爭及日韓貿易戰等影響。

調查結果顯示,約四十四%台灣受訪者認為,股票和債券是長期存放資金最安全的選擇,約二十八%台灣受訪者偏好房地產。這些偏好購買股票和債券的台灣投資人,多預期在未來六個月內維持配置不變,約十五%打算將更多資金分配給房地產,高於前次調查的十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