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兆豐︰盼董事派任合理 目前無撤資問題

2019/09/11 05:30

兆豐銀強調,內部正研究如何有效監督管控網路銀行,目前並無所謂撤資問題。(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金管會昨公布純網銀董監事派任「3大適用原則」,投資純網銀的民營銀行表示,將依該原則派任董事;兆豐銀則強調,目前內部正研究如何因應,包括未來如何有效監督管控這個網路銀行,到目前為止,並無所謂撤資問題。

對於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兆豐銀為何一定要派銀行總經理、不派金控的?銀行業者私下質疑:「純網銀是銀行投資的,結果要金控派代表去當董事?」也有人直言:「誰不知道主力業務的專業人才都在銀行,金控其實是虛位。」

目前兆豐金除了董事長、總經理外,僅設3位副總經理,但專任副總僅1人,另2位副總經理均為兆豐銀副總經理兼任,不僅「主職」在銀行、也領銀行薪水;兆豐金法遵長也是銀行法遵長兼任。兆豐金副總職務的「全盛時期」,一度多達8位副總,但也僅2名副總專任,其他均為銀行主管兼任。

兆豐銀高層昨強調,兆豐銀的態度是希望在董事派任能夠「合理」,而不是要銀行投資大筆資金、要銀行負責、未來要按比例增資,又不讓銀行派適當的人選去監督。

兆豐銀高層強調,銀行只是希望能夠對自己的股東負責,因此針對法令等各個層面進行研究,並不是已經決定要撤資。不過,未來的董事名單如何決定?銀行股東無論持股高低均表示,目前需持續研究,如何進行安排才能符合法令規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