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造亞洲最大晶片設計中心 聯發科加碼投資台灣

2019/09/20 05:30

聯發科斥資逾50億元打造無線通訊研發大樓啟用,內有亞洲最大晶片設計與高速運算資料中心,昨首度開放媒體參觀。(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新竹報導〕台灣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加碼投資台灣,投入逾50億元興建無線通訊研發大樓,打造亞洲最大晶片設計與高速運算資料中心,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表示,聯發科目前排名全球第15大半導體企業,雖布局全球,但台灣仍是聯發科最重要基地,未來將持續在台投資,招募台灣人才、培育人才,以行動證明對台灣的重視,更會努力回饋台灣社會。

聯發科最新5G通訊研發實驗室中,跨國工程師每天加緊進行研發工作。(聯發科提供)

砸逾50億打造5G研發大樓

聯發科位於新竹科學園區總部旁的無線通訊研發大樓上個月啟用,為聯發科在台灣第10棟研發營運大樓,昨日首度開放媒體參觀。新大樓佔地1.26公頃,規劃高速運算與資料中心,內有超過1000個辦公室座位與新型實驗室,可容納高速運算及資料中心機櫃建置600櫃、逾3萬台高速伺服器,其中5G通訊研發實驗室為聯發科未來發展重要命脈,有30間以上的電波隔離室執行各種測試,確保測試環境穩定,內有Rohde & Schwartz等設備大廠測試儀器,模擬北美、日本各地基地台,為聯發科有史以來造價最貴的實驗室。

有趣的是,在聯發科5G通訊研發實驗室門外,工程師特別擺了好幾箱「乖乖」,乖乖上面寫著「5G乖乖成功,一切順利」,聯發科無線通訊事業部總經理李宗霖說,小小一顆IC相當複雜,包含上億個電晶體,放乖乖是聯發科傳統,希望IC乖乖的,這招很有效。

李宗霖指出,聯發科5G通訊研發實驗室內除了有Sub-6 GHz頻段應用研發,也有毫米波(mmW)相關研發,由於5G系統複雜度相當高,並且需要支援現有的LTE 4G應用,不僅需要配置5G儀器設備,也須和4G的測試環境整合。

聯發科無線通訊研發大樓除了研發之外,還特別設置員工子女幼兒園,為聯發科第一座幼兒園,同時也是竹科單一廠最大的幼兒園,目前約有120位幼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