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智下半年推寵物冷氣 前進全球

2020/01/17 05:30

聲寶集團尾牙,圖左至右為瑞智精密副董事長劉金錫、聲寶集團總裁陳盛沺、聲寶總經理許經朝、盛寶建設總經理楊茂昇。 (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聲寶集團看好今年的業績表現,特別是集團旗下壓縮機大廠瑞智精密(4532),看準市場的「寵物商機」,已成功研發「寵物空調」並取得多國專利,預計今年下半年上市,包括亞洲各國、歐美市場都有訂單,成為集團內創造業績的秘密武器。

瑞智精密目前名列全球第四大壓縮機製造廠,去年成立30週年,2019年全年壓縮機銷售台數超過1800萬台,預期今年全年銷售台數可突破2000萬台,創下歷史新高。

聲寶集團總裁陳盛沺昨日感嘆,集團內有瑞智精密這麼強的壓縮機業者,聲寶的空調產品銷售卻不佳,誓言今年將強化產品力,包括提高空調的功能、降低成本,彈性運作,讓經銷商供貨無虞。

也可做個人空調

聲寶即將在今年下半年推出「寵物空調」,就是全球創新的產品。該產品是由瑞智副董劉金錫發想,主要是基於近年來持續暖冬,夏季也愈來愈熱,不少飼養貓狗的家庭,主人不在家時為了省電,不開冷氣,但寵物卻不耐熱,因此,以「節能」、「一機多用」為產品訴求,當家中沒開空調時,可使寵物床舒適,也可作為個人空調、迷你除濕機使用。

劉金錫指出,瑞智做壓縮機、馬達,在全球有148個家電廠客戶,未來會開發節能、創新的產品,提供OEM客戶銷售。寵物冷氣是瑞智第一個終端產品,在台灣主打聲寶品牌,包括日本、香港、中國、東南亞及歐美客戶都已表達銷售意願。

此外,劉金錫也看好「Made in Taiwan」的利基,主要是中國的生產成本愈來愈高,預估5年內兩岸成本差距不大。瑞智目前已斥資1.75億元在桃園觀音廠內增設一條壓縮機組裝線,年產量達200萬台,主要供應美國市場,未來若中國生產成本持續提高,將再增設一條生產線,預估年產可達400萬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