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受惠華為轉單 聯發科4G市佔率有望翻倍

2020/05/20 05:30

聯發科受惠華為轉單效應,獲法人追捧。(記者卓怡君攝)

看好明年5G市佔率60%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國對華為祭出新的追殺令,衝擊台灣相關供應鏈,華為概念股人人喊打,聯發科(2454)反倒成為外資法人眼中少數受惠者,推升聯發科股價連兩日大漲,歐系外資出具報告看好聯發科是少數受惠華為禁令的廠商,聯發科今年4G市佔率可從目前的15%倍增至30%,明年更可達60%,今年5G市佔率為20%,明年更可衝到60%。

歐系外資上修目標價至500元

因華為新禁令使然, 外資連續兩日大舉敲進聯發科,樂觀看待聯發科後續發展,歐系外資上修聯發科目標價,從430元升至500元,並調高聯發科今明兩年每股稅後盈餘至17.5元、24.78元,看好聯發科在去美化趨勢,以及4G轉向5G的浪潮下,取得極佳的位置,聯發科的網通、物聯網等非手機業務也將是未來營運助力。

美系外資認為,在亞太科技股中,聯發科可能是少數受惠此次華為禁令的公司,對聯發科未來獲利與競爭地位正面效應,推演未來可能有四大情境,包括華為可委外購買晶片、華為被禁止購買晶片、華為禁令有迴旋空間、華為將海思獨立,前三項情境均有利聯發科,若海思獨立則可能成為聯發科對手,但獨立可能性偏低。

美系外資對聯發科後市正面看待,主要是聯發科5G晶片的平均售價明顯高於4G,毛利亦優於4G,雖然未來兩季4G可能有庫存修正的風險,但聯發科全力發展5G,並進行非手機業務的多角化經營,包括客製化晶片、物聯網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