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文化大臣:歡迎日韓取代華為5G

2020/07/02 05:30

英國政府表示,歡迎日本NEC投資5G。(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今年五月美國擴大對華為的出口管制,加上中國隱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又強推「香港特區國安法」,讓英國對華為的態度轉趨強硬。英國文化大臣陶敦在國會表示,長期而言,華為不會成為英國5G網路的一部分,同時歡迎包括南韓三星電子、日本NEC在內的供應商。

英國文化大臣陶敦在國會表示,長期而言,華為不會成為英國5G網路的一部分。(法新社)

陶敦週二在下議院國防委員會接受質詢時坦承,最終英國將不會使用華為的設備。英國首相強森週二稍早也表示,英國對華為的立場非常簡單,僅希望關鍵的國家基礎建設受到適當保護,免於敵意國家供應商傷害。

英國政府今年一月將華為列為高風險供應商,但有條件放行華為參與非核心5G基礎建設,並限制華為參與比率不得高於三十五%;但此舉仍引發美國及與強森同陣營的部分保守黨國會議員不滿。

當天與陶敦一同接受質詢的國防大臣華萊士表示,美國已施加制裁,目的是讓華為設計的5G難以運作。陶敦也說,美國五月針對華為供應半導體的制裁,將影響華為做為5G網路供應商的生存能力,但他不願就剔除華為設定最後期限。

不過,陶敦指出,英國政府考慮對華為的競爭對手提供交易和財務等誘因,並研究如何降低新入場供應商的成本,這可能有助於分散英國的供應鏈,降低對華為的依賴;目前諾基亞和愛立信正與英國進行建設性談話,討論可能前進英國市場,三星電子和NEC也是英國希望力邀的供應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