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向美靠攏 英2027年前移除華為5G

2020/07/15 05:30

各國對華為5G說「不」

年底起禁購華為設備

諾基亞、愛立信可望受惠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英國首相強生十四日正式下令,二○二七年前將華為設備從英國的5G網路中徹底移除;此裁決顯示,在美中角力中,英國靠攏美國,做為全球最大電信設備製造龍頭的華為在西方不再受到歡迎。

強生十四日上午召開國家安全委員會議後做出決定,文化兼數位部長道登說,「5G將革新我們的國家,但這唯有奠基於對該基礎建設的安全與彈性深具信心;隨著美國對華為制裁以及我國網路專家的科技建議,政府決定我們的5G網絡必須禁用華為」;他意指五月間,美國宣布出口管制新規,封鎖使用美國技術的晶片製造商供應半導體給華為。

道登宣布:「從今年底,電信供應商將不得採購任何華為的5G設備」,二○二七年底前,必須從5G網路中移除所有華為設備;相關要求將明訂於今秋實施的電信安全法案中。

推出5G時程恐延後2年

他說,該決定將使英國延後二至三年推出5G,增加成本二十億英鎊(七五八.八億台幣);移除時程若快於二○二七年將增加龐大且不必要的成本與5G推遲,並對英國電信網路造成更大干擾風險。他補充說,未來兩年內,英國電信商不得在固網光纖寬頻上使用華為設備。

道登指出,「在相關替代設備上,正與所有五眼聯盟的夥伴合作;當務之急是在此市場上,確定保障另兩家供應商,即諾基亞與愛立信,其次是讓新供應商進入,這可以從三星與NEC(日本電氣)開始」。

他強調,「這不是容易的決定,但從現階段與長遠來看,這對英國電信網路、國家安全以及經濟,都是正確的決定」。

芬蘭電信設備商諾基亞表示,「我們有替換英國所有華為設備的實力與專業,並做好加速支持英國政府實施該決定的準備」;華為對該決定表示失望,並指此舉將使英國進入數位慢車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