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倍券假訊息 蘇揆指示查辦

2020/07/24 05:30

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內政部與法務部依法偵辦,遏止三倍券錯誤訊息的散布。(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王俊忠/綜合報導〕振興三倍券十五日上路,不僅網路謠言不斷,最近更出現一些惡意發布的三倍券錯假訊息,行政院長蘇貞昌昨主持行政院院會時表示,前幾天政府都還沒開始受理兌付,就有人虛構事實,說哪裡已收到假的三倍券,企圖擾亂社會民心,他指示內政部與法務部依法偵辦,遏止錯誤訊息的散布。台南地檢署為深入了解是否確有仿冒三倍券流入市面,昨日正式分案調查。

南檢已分案調查

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仲斌指出,目前尚未接獲任何民眾持仿冒振興三倍券前來提告,但因仿冒振興券的訊息已造成民眾使用振興券的不安,南檢依法分案調查是否確有仿冒振興券流入市面,或僅是造成民眾恐慌的虛偽訊息。

據了解,南市國民黨市議員李中岑、王家貞於七月二十日開記者會,爆料指三倍券已出現假券,指稱「聽到朋友說」收到假券、「接到陳情」指假券被銀行沒收。經濟部表示,仿冒三倍券百分之百為製造假消息,七月廿三日才開始兌領三倍券,廿三日前根本沒有任何銀行受理商家兌領,希望不要製造假消息。

經濟部昨在院會報告「三倍券及其他振興券辦理情形」,經濟部估計三倍券可創造千億元商機,至於文化部的藝FUN券、客委會浪漫客庄旅遊券、農委會農遊券和教育部動滋券,經濟部估這四類振興券共可創造超過一○四.三億元的產值。

經濟部也表示,昨天起店家可拿三倍券到全國六二二一個金融機構服務據點進行兌領,兌領服務到明年三月卅一日止。

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政務委員唐鳳協助,讓民眾了解兌付程序,幫店家找到最好的兌換方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