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炒什麼、套什麼 中國大媽成反指標

2014/11/16 06:00

記者盧冠誠/特稿

「中國大媽」炒作風氣聞名全球,但總是炒什麼、套什麼,成為市場反指標。中國大媽除了炒作黃金慘套之外,網路虛擬貨幣「比特幣」(Bitcoin)更是哀鴻遍野,虧損之鉅,甚至難以估算。

去年十月,比特幣僅花短短兩個月,每單位飆漲近十倍並突破一千美元大關,甚至一度追上國際金價,幕後的重要推手就是中國大媽。市場估計,中國大媽手中握有全球四十%的比特幣,光交易平台就超過二十個。

然而,比特幣從去年底的一二○○美元歷史高點跳水重挫,今年十月一度跌破三百美元,不到一年波段跌幅逾七十五%,近期則在四百美元附近震盪。

中國大媽全球瘋狂炒作,台灣也是受害者之一。中央銀行發行廣受好評的「建國百年鈔三開典藏版」,在中國客大舉炒作下,每套售價五百元,最高炒到八五○○元,漲幅一六○○%,但當時只維持四小時就崩盤,目前市價介於一千元至一五○○元。

不論搶黃金、比特幣或是紀念鈔券,中國大媽經常搶在高點,但她們反而成為一盞明燈,只要中國大媽搶什麼,投資人反方向操作就沒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