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雲誇口助創業 台網友吐槽

2014/12/16 08:00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中央社)

〔記者羅倩宜、廖千瑩/台北報導〕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昨參加「兩岸企業家台北峰會」時表示,過去十五年中國有許多年輕企業崛起,但很遺憾,同時間台灣新創的年輕企業並不多。他還酸說,台灣的網路公司是「起個大早、趕個晚集」,應該要反思一下,阿里巴巴願意幫助台灣年輕人赴中國創業。

網路要翻牆的國家 谷歌也沒辦法

馬雲的自吹自擂昨被批踢踢上網友狂酸。網友deepdish說,一個網路要翻牆的國家要弄創業,當年輕人好騙啊?網友Riya520也說,大老闆最在行的就是畫大餅,等真的實行且效果很好再鼓掌;網友jehow則說,外國人去中國搞網路,連谷歌都沒辦法,還找台灣人去創業?

網友eipduolc表示,馬雲雖然有幾把刷子,但不能否認他一樣政通人和;也有網友直言,不用把所有成功人士講的話全都奉為神話。

江丙坤捧︰還是這個馬主席厲害

不過,主持會議的前海基會董事長、國民黨副主席江丙坤倒是非常捧場,開玩笑說「還是這個馬主席厲害」,引發全場大笑。

馬雲演講指出,年輕人不要只看成功的故事,要多看失敗,那才是最有價值的經驗。他表示,眼睛不要老是盯著李嘉誠或馬雲,「就像以前看到台積電或郭台銘,心裡就火大,想說機會都被搶走了。」當你放下,眼界就開了。

馬雲還說,「我從不關心總統或總理關心的事,只關心自己關心的問題,因為改變世界很難,改變自己比較容易。」他說,有些人種了幾畝田,就自以為是農學專家,養了幾盆花就以為是園藝高手,「很多人說我不喜歡MBA,其實錯了。我以前很喜歡,也送了幾個人去念,但念回來,人都呆了。」

馬雲酸台網路 起個大早趕個晚集

談到互聯網時代,他說,大家以為發展已經成熟,其實才剛開始,「最怕就是『起個大早,趕個晚集』,台灣網路公司就是。」馬雲說,他不想裝得很懂,但台灣的大老應該要反思一下。

馬雲也對台灣年輕人及中小企業釋放善意。他說,對於把小企業的東西賣去歐洲和美國,沒有興趣,但很有興趣幫台灣中小企業把產品賣向中國,歡迎有志之士與他連絡;阿里巴巴也有幫助台灣年輕人去中國創業的基金,「一個企業一年如果掙十億以上,社會對你有信任,我們希望把錢用得更好,請給我們機會,我們會備感榮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