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降QFII資格門檻 中國允諾研議

2014/12/26 06:00

〔記者王孟倫/北京報導〕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與中國證監會主席肖鋼舉行「金證會」。曾銘宗表示,中方已允諾將研議調降QFII(中國境外合格機構投資者)資格門檻,若調降後,可申請QFII資格的我國證券商將從原本四家擴增到九家。

所謂QFII就是具有購買中國境內上市股票資格的外國法人。金管會證期局長吳裕群表示,金管會這次向中方提出,放寬本國證券公司申請QFII資格所應具備資產管理規模,可以包含證券公司保管劃撥帳戶的餘額。

吳裕群說,目前中國規定的門檻條件是資產管理規模五十億美元,若能包括保管劃撥帳戶,等於門檻降低。

根據金管會統計,目前具有申請QFII資格的證券商,分別為元大寶來證、富邦證券、永豐金證券、兆豐證券,未來若門檻降低,可增加至九家。

中方已允諾研議降低門檻,但研議修定的是外資條例,也就是包含台商的所有外資,可一體適用,不會涉及服貿。

此外,金管會也請中方研議,QFII可以投資中國國債期貨。吳裕群說,這是中國剛剛開放的商品,若能爭取QFII投資,將有助於業者股市避險,增加我國證券商收益。

至於市場曾傳出的RQFII脫鉤服貿,曾銘宗表示,這次金證會並沒有觸及,因為已經寫入服貿條文,就沒辦法變動或脫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