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柯P收爛攤 趙董嗆錯人

2015/01/14 06:00

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記者林美芬攝)

記者林美芬/特稿

從前台北市長馬英九任內核定台北大巨蛋BOT案,至今拖拖拉拉超過十年,若按原定的卅六個月施工期來推算,早可孵三顆巨蛋;馬、郝任內留下大巨蛋、松菸文創、世大運選手村、雙子星及美河市聯開案等多個爛攤,柯文哲上任光清算這些爛帳、解決這些爛攤,恐就忙得焦頭爛額;趙董是嗆錯人,要討公道,請找馬、郝及負責承辦的舊官僚。

其實,前監察委員黃煌雄、葛永光費時五年八個月在去年中公布一項調查報告,就直指大巨蛋BOT案有「體育園區變更為商業特區」、「大巨蛋不符國際賽場標準」、「為拓寬道路粗暴移植老樹」及「不專業工程會阻市府處分」等四大爭議。依此調查報告,大巨蛋孵不出來、且爭議不斷,北市府、遠雄集團都有責任。

趙藤雄槓上柯市長,手中最大籌碼應是前馬市長任內簽下的、北市府應完成大巨蛋與國父紀念館間地下聯通道的「應辦事項」不平等條約,遠雄可依此狀告北市府違約。但遠雄別忘了,大巨蛋早過了去年六月底完工期,遠雄頂多能拿「應辦事項」當成展延工期的籌碼,討不到多少便宜。

趙董昨最聰明的是搬出「難道人命不如樹」的訴求,稱考量安全與疏散,行道樹移植及地下道聯通工程不可不做。能否打動把民眾需求掛在嘴邊的柯市長,大家都在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