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修補不平等條約 北市下波鎖定富邦

2015/01/29 08:00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游蓓茹、涂鉅旻、廖千瑩/台北報導〕北市府在成功和遠雄展開大巨蛋重新議約談判後,下一波將鎖定松菸文創案,希望對原合約中不清楚、有爭議部分,採「增補協議」方式與富邦談判。

松菸文創 將增補協議調整租金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態將組專案小組,處理日勝生(美河市)、富邦(松菸文創)、鴻海(三創)等三大案。擔任松菸文創專案小組召集人的文化局長倪重華昨已首度召集都發局、法務局、研考會、財政局正式組成談判小組。

據了解,松菸業者曾承諾五十年應繳交三億元,平均每年繳六百萬元,但去年實繳只有五十六萬元;而台北文創辦公室每坪租金兩千兩百元,但周邊辦公室行情僅一千七百元,遭質疑讓小型文創業者無力進駐。

富邦回應 隨時願與北市府溝通

市府將比照大巨蛋案處理模式,就營運權利金、租金部分,要富邦提出數據來說服北市府,若是不合理就會增加或遞減。

此外,台灣大哥大進駐,和大家所想文創業差距太大,也將要求考量社會觀感、輿論,進行適度調整。

富邦集團旗下台北文創昨深夜對此表示,隨時都願意與北市府面對面溝通,只要是合情、合理、合法,台北文創願為北市市民及文創多盡一些力量。

柯自喻大象治國 碰到問題踩過去

對上任後槓上財團、頻開「戰場」,柯文哲接受「商業周刊」專訪時自喻,他是「大象治國」,走路時都是踢到東西再查看、處理,甚至「踩死」,因此他的態度就是「碰到再講」。他昨出席活動時進一步解釋,大象治國就是指在每天生活尋找問題,遇到問題就不要跳過去。

對鴻海登廣告嗆市府,要求公開台北資訊園區資料問題,柯則藉機酸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說,「我連罵都沒罵他,自己卻跑來前面給我踢,那我就把他辦」。柯也說,每一個案子都要處理,就依松菸、日勝生等案分組,「把部隊派出去打」,不夠再招一批。

柯酸郭董登廣告 自己跑來給我踢

不過,提問者問柯,嗆財團的方式是否會被以為「未審先判」?柯文哲說,「問題是每個(財團)都投降啦」!「有的東西不要經過審判過程啦,直指本性」。

另外,該報導指出,在北市副市長一月廿三日晚間和遠雄談判破裂,柯文哲和幕僚開會商討對策後,端著一碗泡麵去茶水間沖泡時說,面對這麼可惡的商人,「想吃一包泡麵慶祝」,還高舉雙手說:「這些人喔,都是在成就我們的功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