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MERS疫情發燒 華航訂位少5%

2015/06/05 06:00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南韓中東呼吸道症候群(MERS)確認患者增加,造成赴韓旅遊受到影響。華航(2610)南韓線7~8月的訂位率已較去年同期減少5個百分點,長榮航(2618)也影響約10個百分點。華航董事長孫洪祥(見圖,記者王憶紅攝)指出,南韓疫情不限首爾,釜山也傳出案例,顯示疫情已發酵,但是否會影響第2季表現,還要再觀察。

孫洪祥表示,目前第2季客運維持與第1季相當,但貨運不如第1季,因為第1季有美國封港問題,造成不少海運貨載轉到空運。華航南韓線原本載客率80~85%,但目前8月的訂位率約75~80%。

長榮航目前6~7月南韓線訂位率約80%,較往年同時段的90%減少。華航目前飛航南韓首爾及釜山,每週42班,包括首爾28班、釜山14班;長榮航目前飛往南韓的班機每週20班。

華航、長榮航目前並無減班計畫,但都加強防疫措施以及多實施機艙消毒等動作。華航表示,第一時間已提供南韓外站同仁N95口罩等防疫措施,且針對華航在南韓各大機場報到櫃台、轉機櫃台,也都備有口罩及酒精,供旅客視需要使用。

華航指出,在航班起降前後都以專業消毒劑進行客艙、座椅、廚房、洗手間及空服用品等環境清潔消毒;機上空氣過濾採高科技循環系統,維持高規格的空氣品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