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價走低 華航Q3旺季較去年好

2015/07/17 06:00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華航(2610)董事長孫洪祥指出,暑假旺季的載客率、訂位率都較去年好一點,而在油價走低下,第三季旺季會較去年同期好。伊朗核子談判達成協議,未來油價上漲不易。孫洪祥指出,華航目前油價避險約佔15%,比率不高,近期油價下滑更有利營運成本降低。

就第三季旺季表現,孫洪祥說,目前觀察,暑假期間各航線的載客率、訂位率都在80%以上,比去年好一點,其中韓國目前在MERS疫情控制下,華航將陸續恢復之前縮減的班次,若衛福部疾管署宣布解除警戒,更不排除推出推廣活動,刺激韓國旅遊市場,為暑假旺季再添動能。

投信法人昨日大買航空股,買超第一、第二名就是華航、長榮航(2618),買超張數分別為8197張、3818張。不過,外資、自營商都賣超華航,總計三大法人昨日買超華航5594張。

另外,自營商對長榮航則是大買超,買超張數高達1.0098萬張,排名買超第二。歐系外資預估,華航今年營收1504.33億元,獲利72.46億元,每股獲利1.39元。華航昨日小漲0.55元,以14.6元作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