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泰金助雲門戶外公演20年 人次破紀錄

2015/08/03 06:00

國泰金助雲門戶外公演。(國泰金提供)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

國泰金控支持雲門舞集戶外公演,今年邁入第20年,今年3場表演,上週六在花蓮美崙田徑場演出最後一場,受到花蓮民眾熱烈歡迎,扶老攜幼來看雲門。雲門預估,花蓮場有超過3萬人次觀賞,打破歷年紀錄,若是加計台北跟高雄場,今年觀賞人次突破11萬,刷新歷年紀錄。

國泰金自1996年贊助雲門以來,曾5度來到花蓮演出,今年在國泰金控贊助與花蓮縣政府的全力支持下,雲門舞集再度來到花蓮,帶來雲門40週年紀念舞作《稻禾》,前天國泰世華銀協理劉青松、花蓮縣長傅崐萁及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也均至現場,與民眾一起度過一個美好的藝術饗宴。

劉青松致詞時表示,國泰金控一直秉持著「大樹成長、文化深耕」支持台灣的藝術文化,從1996年至今支持雲門已邁入第20年,一共在全台21縣市舉辦56場表演,受到超過200萬民眾的肯定。

花蓮縣長傅崐萁說,國泰金董事長蔡宏圖與林懷民合作20年,3年前也曾至花蓮演出,將亞洲第一現代舞團帶到花蓮,讓花蓮民眾在仲夏夜晚席地而坐,欣賞亞洲天團帶來的演出。

林懷民也說,花蓮場地正對太平洋,是雲門表演唯一可看到太平洋的場地,雲門與國泰合作20年,當年是蔡董事長一通電話開啟了雙方的合作,他接到電話時還心想:「是那個蔡宏圖嗎?」

上週六花蓮場,吸引爆滿民眾前往觀賞,只見舞台上以投影呈現台東池上稻田四季的美麗景觀,遼遠而穩定的客家古音中,綠色的稻浪與金黃色的穗實婆娑入舞,舞者出入其間、光燦奪目,感動力百分百,林懷民巧妙地透過泥土、風、花粉、日光、穀實、火及水等稻米生命進程的章節,讚頌自然、諭示人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