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銀行業IT設備採購 中國將重啟新規

2015/08/21 06:00

〔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路透引述消息人士稱,中國重啟銀行業IT設備採購新規制定工作,已召集微軟、IBM和思科等公司代表,下月起將向企業徵求意見,有望於修訂後重新實施;市場憂心,中國政府不顧美國企業反對,執意實施採購限制,恐再度點燃中、美貿易戰。

據了解,美國科技業者原預期,在美方強力遊說下,中國將「無限期延後實施新規」,但外傳北京當局上月已向中資科技公司高層透露,計畫重啟採購限制,建議中國銀行購買國內IT設備;外媒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9月訪美期間,包括網路設備,以及中國駭客涉嫌入侵美國官員電子郵件等問題,將成為雙方會談的重要議題之一。

中國銀監會今年3月中宣布實施銀行業IT設備採購新規,引發美國科技業者強烈反彈,歐盟和美國商業團體也表示抗議,不滿中國擴大排除外企。相關規定要求供應銀行的IT設備科技企業須在中國進行研發,並向中國政府交出自有專利產權的軟體原始碼;保護敏感數據的加密金鑰,也須改成中國產製的加密金鑰,並接受密集測試。包括美國國務卿凱瑞在內的4名官員,曾先後致函中國政府,抗議銀行業加強資訊安全新規,並要求中國取消限制;中方隨後於今年4月宣布暫緩實施採購限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