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發科啟動併購 迎戰紅色供應鏈

2015/08/27 06:00

為迎戰紅色供應鏈,以及因應中國手機市場衰退,聯發科正式啟動一連串併購。(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為了迎戰紅色供應鏈,聯發科(2454)正式啟動一連串併購行動!繼本月中旬以8.7億元收購記憶體IP廠商常憶後,昨日再宣布合併奕力(3598),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近來多次表達「併購」的重要,認為併購有助強化企業體質,一舉提高競爭門檻,聯發科將持續尋找併購可能,藉此迅速壯大本身競爭力。

半導體、IC設計 併購升溫

全球半導體及IC設計產業正進入新的轉型期,促使併購風潮加溫,今年上半年全球半導體業展開一波整併,恩智浦(NXP)以170億美元併購飛思卡爾(Freescale)、安華高(Avago)砸370億美元併博通(Broadcom)、英特爾(Intel)167億美元併阿爾特拉(Altera)。蔡明介相當重視半導體產業近來掀起的併購浪潮,6月在聯發科股東會上便主動提到,這對台灣是相當重要的訊號,但台灣廠商寧為雞首,不為牛後,導致併購難度很高,其實併購並非壞事。

「併購可增加互補性,提升進入障礙,今年半導體多項整併案就是廠商尋找長期生存的方式。」蔡明介這麼說,他表示,台灣科技業已走過20、30年,併購其實是企業「轉骨」過程,業者不應把併購機會拒於門外,尤其全球產業競爭加劇,更需要併購,聯發科一直在尋找各種併購的可能,與其從無到有慢慢布局,直接併購的效益最佳。

「併購是企業轉骨過程」

因紅潮來襲、中國手機市場衰退,聯發科正面臨前所未有的嚴峻挑戰,現在併購已成為聯發科企圖突圍的一大利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