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基金夢碎 投資人慘賠

2015/08/27 06:00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中國人行同步調降基準利率與存款準備率,上證指數昨仍翻黑,續創今年以來新低點;因誤信中國成長夢,今年以來掏錢追捧中國基金的投資人全數套牢,光是今年以來,包括中國基金、大中華基金績效全數轉為負報酬。

「不是說中國A股牛氣十足?為什麼我的中國基金卻慘賠!」李小姐看著基金報酬率通知書,難過得說不出話來。她說,6、7月中國股市高點時,她把手中其他基金都換成中國基金,沒想到中國基金很可怕,賠起來幾乎要心臟病,她都不太敢去看基金報酬率,有的還賠近3成。

進一步觀察中國基金、大中華基金今年以來績效,截至8月24日報酬率,35檔境外中國相關基金只剩下1檔還是正報酬,平均跌幅9.16%,若再加上這兩天下跌,今年以來中國基金、大中華基金無一倖免,全數轉為負報酬,其中跌勢較重者,包括摩根中國股票基金、瀚亞大中華股票基金,今年來跌幅都超過14%。

若看投信中國基金,絕大多數今年來也是賠錢收場;若看截至8月24日報酬率,38檔只剩下12檔還賺錢,跌最兇的包括惠理康和兩岸價值基金、新光中國成長基金,今年來跌幅都超過18%。至於中國A股基金更不用說了,今年來檔檔都虧錢。

投信法人說,中國官方突然宣布降息又降準,要挽救接連破底的股市,且後續不排除人民幣還有再貶值的空間。

保德信中國產品首席石永平昨說,中國A股跌破3000點,技術面壓力沉重,且國際股市氣氛尚未平復,短線上中國A股延續震盪格局機會不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