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董批 勞工苦放無薪假 政府卻放選舉假

2015/12/02 06:00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痛批,「勞工苦放無薪假,政府卻放選舉假」。(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無薪假人數不斷攀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忍不住痛批,「勞工苦放無薪假,政府卻放選舉假」,現在應即刻成立超黨派的經濟對策行動小組,針對產業積極進行轉型升級;政府應該要做企業後盾,否則明年無薪假的數字,絕對不是現在這個數字。

郭台銘昨與中國海協會長陳德銘見面餐敘。郭台銘會後表示,大部分的人對明年經濟相對悲觀;談到無薪假,他指出,對無薪假不要太驚訝,這個趨勢還會繼續走下去,企業放無薪假創高,但現在政府卻在放選舉假,等到新政府官員上軌道,已經是明年第三季、第四季的事,現在是台灣產業、經濟關鍵的轉捩點,禁不起虛耗,企業只有自力救濟、自立自強、自求多福。

郭台銘說,行政院長毛治國、副院長張善政都是好的技術官員,現在辯論產業政策太慢了,應即刻成立經濟對策行動小組,做一些事情,起碼明年下半年就可以開花結果。

針對中國面板業快速崛起。郭台銘認為,中國面板產能若無節制發展,一定會供過於求,台灣及中國面板廠商將面臨韓國威脅,他已向陳德銘建議,兩岸面板可以協調,不要無限制擴產,希望台灣面板銷往中國,五%關稅可以拿掉,讓關稅降到零。

他指出,若五%關稅無法拿掉,華映無薪假狀況可能只是開始,面板上中下游以及材料廠都會非常辛苦,台灣高階4K面板在中國的市占率今年下半年就已經開始流失,市場被韓國廠商拿走。郭台銘說,陳德銘已答應會轉達相關意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