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財長︰亞投行應遵守國際標準

2016/04/13 06:00

美國財長路傑克撰文指出,亞投行須遵守世銀及區域發展銀行已設下的標準,才能強化現有全球金融結構。(彭博)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與世界銀行(World Bank)最大股東美國政府於兩機構本週春季會議前呼籲,IMF對其成員國少講一些外交辭令,應更積極監管藉匯率操縱獲得貿易及經濟優勢的國家,同時中國主導的亞投行等「新參與者」應遵守老牌機構如IMF、世銀等已設定的標準。

另,IMF昨公布世界經濟展望季度報告,下修全球經濟成長預測,今年從先前預測的三.四%降至三.二%,明年則從三.六%降至三.五%;主因是出口及投資疲弱減緩美國成長前景,消費稅提高吃掉日本成長,且油價、小麥等價格重挫讓大宗商品生產國處於困境。

IMF︰台灣今年經濟成長1.5%

IMF預測,台灣今年成長一.五%、明年增至二.二%;美國今、明年成長微降至二.四%、二.五%;歐元區成長維持今年一.五%,明年下修至一.六%;日本成長今年下修至○.五%、明年將萎縮○.一%;中國今、明年成長雙雙下修至六.五%、六.二%。

美國財長路傑克對華府智庫「外交關係協會」表示,重新確立美國在全球金融體系領導地位,呼籲現正是「進一步讓IMF現代化」時刻,IMF應「加強關鍵議題上的監督,例如匯率、經常帳不平衡、全球總體需求不足等」;IMF成員國應提高經濟數據的「透明度」,尤其在外匯存底方面。

路傑克另在《外交事務》期刊撰文指出,如亞投行等新機構創立,中國在國際金融結構上扮演更大角色,但亞投行須遵守世銀及區域發展銀行已設下的標準,才能強化現有全球金融結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九月訪美時曾承諾,新機構會確實遵守現有規定,「中國信守承諾是很重要的」。

他補充,亞投行若要成功,符合其他國際金融機構高標準及彼此間有效合作,對全球經濟才會是正面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