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IKEA藝術地毯 摩登童趣 每款作品獨特各具魅力 東方風繽紛視覺 妝點居家個性

IKEA 2019年即將發售的藝術地毯。(記者凃盈如攝)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IKEA近年來發表許多聯名作品,且有部分作品走向愈來愈具藝術性,今年IKEA更在甫於瑞典舉辦的Democratic Dasign Days,發表一系列的藝術地毯,邀請8位當代來自不同背景的藝術家、時尚設計師、雕塑家等,以各自獨有的角度詮釋地毯,每一件都充分並展現各自魅力。

美國街頭服飾品牌Off-White的創辦人Virgil Abloh,大膽在看似東方風地毯上寫著大大的Keep Off兩個字,嘲諷許多人喜歡將客廳當作展示空間。

這8位設計師分別為美國潮牌Off-White的創辦人Virgil Abloh、COMME des GARÇONS PLAY「愛心眼」創作者 Filip Pagowski、英國時裝設計師Craig Green、日本藝術家Misaki Kawai 、紐約設計工作室Chiaozza、街頭藝術家暨刺青師Supakitch、來自紐約、南韓的藝術家Noah Lyon、Seulgi Lee。

Chiaozza 作品。(記者凃盈如攝)

據了解,此系列的產地為埃及與印度,而主導的IKEA創意負責人Henrik表示,這系列皆用羊毛和天然材料手工製成,每一件都不盡相同,就好像「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表達方式,有著微小的差異與不完美之處。」

來自日本的藝術家Misaki Kawai,她的動物家族十分俏皮,色彩鮮豔搶眼,讓人很想要親近、輕撫牠們。(記者凃盈如攝)

來自日本的藝術家Misaki Kawai的地毯,便展現簡單、不規則的藝術性,她認為:「保持簡單會增加神秘感 。」至於美國街頭服飾品牌Off-White的創辦人Virgil Abloh則依然創意無極限,大膽地在東方風地毯上大剌剌寫著Keep Off兩個字,嘲諷許多人喜歡將客廳當作展示空間,意指買了美麗的家具、飾品卻又不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