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BMW M5 Competition Ascari賽道終極體驗

M5 Competition採用前後配的20吋Y輻式雙色M輕合金鍛造輪圈與前275/35R20、後285/35R20的Pirelli P ZERO高性能跑車胎,並標配金色M煞車卡鉗(前6、後4活塞)的陶瓷碳纖煞車系統。

記者方維鐸/西班牙報導、攝影

BMW這次選在西班牙Ronda的Ascari測試賽道舉辦M5 Competition新車試駕活動,藉由賽道上的極限操駕,讓各國媒體見識這款頂尖性能房車的性能實力與駕馭樂趣。

行李廂蓋裝有一片薄薄的黑色M擾流尾翼,連車尾右方的M5 Competition字樣都刻意改用黑色,搭配M後保桿誇飾的空力造型與雙邊4出的黑色高光澤圓形排氣尾管,完美體現M5 Competition的肅殺跑格。

本車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僅需3.3秒,不僅比標準版M5快上0.1秒,也讓Mercedes-AMG E63 S 4MATIC+(3.4秒)伏首稱臣。

這具經過M Power重新調教過的4.4升V8 M TwinPower Turbo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一舉提升至625匹(標準版M5為600匹),扭力峰值則維持76.5公斤米不變,但轉數域要比標準版M5又向後延伸了200轉。

試駕的M5 Competition採用麂皮車內頂篷,搭配環艙碳纖維飾板及觸感細膩的黑色Merino真皮內裝,營造出戰鬥氣息濃烈的座艙氛圍。

本車配置的M Steptronic運動化8速手自排系統跟一般M5無異,8個前進檔的齒比都沒有改變,唯有倒檔齒比由4.172變疏為3.478,但對性能發揮沒有實質的影響。

M5 Competition車頭的雙腎水箱護罩改成黑色高光澤式樣,跟一般M5有著鮮明的識別差異。

駕駛人可透過12.3吋多重行車模式儀表板中央的顯示來設定兩組M自訂快捷鍵下的引擎輸出模式、M跑車化電子選載系統、方向盤回饋手感及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

BMW現行F90世代的M5性能房車推出以來,即獲得各方高度好評,同時也對主要市場競爭對手Mercedes-AMG E63 4MATIC+造成極大壓力。當然BMW M部門不以此自滿,又推出更競技本格的M5 Competition版本,並選在西班牙的Ascari測試賽道舉辦全球媒體試駕活動,透過賽道上的極限駕駛,讓參與試駕的各國媒體能徹底體驗M5 Competition深不見底的實力。

M專屬多功能真皮方向盤附有紅色M自訂快捷鍵與鋁質換檔撥片。

BMW M5 Competition小檔案

外觀黑色高光澤套件 跟標準版M5區隔

M5 Competition外觀仍維持著標準版M5的造型基調,同樣擁有輕量化的碳纖維車頂(所以不提供天窗選配),透過部分細節(包括車頭的雙腎水箱護罩、左右兩邊的M空力造型側視鏡、前輪拱後方的散熱鰭口飾條和行李廂蓋上的M擾流尾翼)的黑色高光澤化妝點,畫龍點睛地營造出更肅殺的跑格調性。本車的懸載圈簧降低了7mm的高度,搭配原廠型號789M的Y輻式雙色20吋前後配M輕合金鍛造輪圈,以及前275/35R20、後285/35R20的Pirelli P ZERO高性能跑車胎,視覺上更顯低趴霸氣。除此之外,現場所有M5 Competition試駕車清一色選配金色塗裝的M陶瓷碳纖煞車系統。

內裝格局鋪陳也延續標準版M5,有著M專屬多功能真皮方向盤(附換檔撥片),並選配真正具防火功效的黑色麂皮車內頂篷(並非時興的Alcantara類麂皮),在觸感細緻的黑色Merino真皮內裝及點綴以3色M縫線的安全帶陪襯下,營造出戰鬥氣息濃烈的座艙氛圍。

藉由Ascari賽道體驗 突顯車輛競技本格

引擎蓋下的4.4升V8 M TwinPower Turbo雙渦輪增壓動力心臟經過M Power進一步調校,最大馬力提升了25匹來到625匹之譜,76.5公斤米峰值扭力雖維持不變,但輸出轉速域亦向後延伸200轉,在壓榨性能極限時自然有實質的效果。此番原廠為M5 Competition換上強化的引擎腳,讓引擎動力釋放瞬間的反應更直接凌厲,沒有因緩衝而造成動力流失,在M Steptronic運動化8速手自排及M xDrive跑車化可調式4輪驅動系統的完美匹配下,其0~100公里/時加速又縮短了0.1秒,來到3.3秒,再次凌駕於Mercedes-AMG E63 S 4MATIC+之上0.1秒;加速至時速200公里也只花上10.8秒,足足比標準版M5快上0.3秒。若加價選配M Driver’s Package解除限速封印,極速更可直上305公里/時(帳面數據又比選配AMG Driver’s Package的Mercedes-AMG E63 S 4MATIC+極速高了5公里/時)。

在Ascari賽道體驗過程中,頭兩圈是以原廠事先預設在M1的動態行車模式來跑,其方向盤回饋在Comfort下,並開啟了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跑起來相當平順流暢,也比較容易跟上前方Pace Car的步調。接下來兩圈切換至M2的預設動態行車模式,與M1只差在方向盤回饋改成了Sport,且關閉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但整輛車的動態反應就變得十分敏銳,進出彎若油門拿捏得不恰當,立刻就會搖頭擺尾在賽道上扭動起來,這時就考驗你當下的反應能力,要適度修正油門與方向盤,讓車輛穩定下來,然後再加快速度跟上前方Pace Car,整個過程刺激而有趣,卻也教人更讚嘆Pace Car車手精準的操控能力,以及M5 Competition狂放不羈的駕馭表現。

BMW總代理汎德公司日前已將M5 Competition報出765萬預售價(預計第4季開始交車),不僅比國內販售的首發版M5 Racing Package貴上40萬,更要比標準版M5貴了67萬,但對追求更犀利駕馭表現的層峰性能房車買家,M5 Competition肯定是更具魅力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