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時尚「追劇」趣‧莫蘭迪色》宮廷劇

Crate and Barrel Ulli Green抱枕,以棉紗混紡創造面料的變化,色系之外,帶點立體的觸感讓人感到親近、療癒。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

IKEA GRADVIS粉紅色花瓶,可以插花、或者單獨擺放的飾品。

HAY dot cushion,以單色色系、中間採鈕扣設計,展現易搭配的特質。

2018年甫受Carl Hansen & Søn重新再版的CH71、CH72,是威格納的傑作。這兩張舒適、乘坐感一流的沙發,除了擁有令人放鬆沉靜的明灰、暗藍等莫蘭迪色,同時,也跳脫了一般沙發的沉重感,從任何角度看起來,都輕盈靈巧。

高冷灰階 沉靜脫俗

《延禧攻略》話題延燒,有別於以往宮廷劇美術所使用的飽和、鮮亮色彩,《延禧攻略》以出人意表的帶灰色階出列,許多人認為這正是義大利靜物畫家喬治.莫蘭迪(Giorgio Morandi)善用的色彩,這足具辨識度的「莫蘭迪色」,也隨著該劇走紅而重新被認識。

莫蘭迪一生慣用暗粉色、灰藍色等等,被製成了色票,近日因宮廷劇火紅,廣泛地被轉發、流傳。然而,雖然有些人認為劇中使用的色彩較深邃、奢華,更接近中國的畫色,但「莫蘭迪色」仍是熱議話題。穩定內斂、溫柔療癒,整體色調彷彿暈染上一抹灰,在居家空間中,不僅能提升質感,也能讓人心靈獲得平靜,更微妙的是,其雋永又耐看的魅力,易與家中其他擺件搭襯,是個能夠信手混搭也不易出錯的色系。

有趣的是,雖然莫蘭迪色被運用在宮廷劇當中,但這沉靜優雅的色彩,在現實生活中,更常見於北歐家居設計的範疇。無論是高質感的丹麥家具品牌Carl Hansen & Søn、來自丹麥的設計家具品牌HAY,或者瑞典平價家具IKEA,都正巧有幾款商品展現這高冷色調的脫俗質感。

溫潤灰階 靜定柔美

配件是最容易跟上莫蘭迪色趨勢的選擇,無論是一只抱枕、花瓶,或者是置物的收納盒,都能感受到莫蘭迪色帶來的溫暖、靜定或者柔美。丹麥品牌HAY推出多款靠枕,名為dot cushion,以抱枕中間如紐扣般的點點而得名,而該系列的色階,也正巧符合溫潤的莫蘭迪色,是沙發靠墊的絕佳配飾,多款抱枕易與沙發和諧搭配,或者創造出撞色的趣味。

Crate and Barrel Ulli Green抱枕,則在絲綢與棉紗混紡的抱枕面料上,交織一個個橢圓的幾何形狀,溫雅地讓客廳空間演繹出不同的個性;至於花瓶、托盤、置物盒等器皿,更是妝點居家角落的實用點睛品。

圖片提供/森/CASA、IKEA、HAY、Crate and Barrel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