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3缸 Turbo動力 掀背小車 個性之選-2

小改款的MINI Cooper 5-DOOR改用視覺上更簡約的新款式廠徽,並採用結合環形LED日行燈的經典鍍鉻外框LED頭燈,承襲了MINI風格獨具的造型DNA,同時在細節中加入與時俱進的現代科技元素。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Cooper 5-DOOR後保險桿下排氣尾管仍維持左側單出圓管設計,跟Cooper S 5-DOOR的中置雙圓尾管有所區隔;小改款換上Union Jack英國旗式樣LED尾燈,突顯其英國經典風格。

Cooper 5-DOOR操駕起來明快穩健,展現與母集團BMW類似的駕馭感受,其0~100公里/時加速需時8.1秒,極速可直上207公里/時,以非性能鋼砲的掀背小車而言算是蠻快的。

這具BMW集團開發的1.5升3缸TwinPower Turbo引擎,可輸出136匹最大馬力及22.4公斤米峰值扭力,能源局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6.3公里,符合該排氣級距最佳的1級標準,輸出效能相當出色。

中控台以LED氣氛光條環飾的Radio MINI 6.5吋繁體中文螢幕,搭配Hazy Grey飾板與Diamond真皮/高級織布內裝,將MINI品牌的英倫酷玩調性表露無遺。

小改款將變速系統換成Steptronic 7速雙離合器自手排,排檔桿頭的介面設計則向BMW看齊。

MINI 5-DOOR不僅僅多加兩扇後車門,軸距還比MINI 3-DOOR加長了72mm,營造出更寬敞充裕的後座空間,大大提高載人的便利性與實用性。

【雙離合器變速箱 開起來更帶勁】

MINI Cooper 5-DOOR小檔案

MINI Cooper 5-DOOR小改款

儘管台灣MINI現在的銷售主力是Countryman小型SUV,但最經典的MINI掀背車仍受到許多個性買家喜愛。今年初北美車展發表的小改款MINI掀背車,換上以線條勾勒的二維度新型廠徽、結合環形LED日行燈的經典鍍鉻外框LED頭燈及Union Jack英國旗式樣尾燈,國內已於6月下旬上市。

這裡試駕的Cooper 5-DOOR小改款,引擎蓋下仍搭載BMW集團的1.5升3缸TwinPower Turbo引擎,可輸出136匹最大馬力及22.4公斤米峰值扭力,無論動力性能與油耗都有不俗的表現。小改款換上Steptronic 7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讓引擎動力揮灑更鏗鏘有勁,其0~100公里/時加速只需8.1秒,帳面數據以非性能鋼砲的掀背小車而言,算是蠻快的,極速亦突破兩百大關,可直上207公里/時。

本車操控穩定性相當出色,展現類似BMW車款般的明快矯健,讓駕駛人有信心將其驅策至極限。而其轉向系統的路面回饋感也跟BMW的FR車款一樣直接明確,動力輔助輕重合宜,駕馭起來極為靈活刁鑽,無論是蜿蜒曲折的山路彎道或平直寬闊的快速道路上,都能讓駕駛人盡情施展。

中控台以LED氣氛光條環飾的Radio MINI 6.5吋繁體中文觸控螢幕,搭配中央鞍座上的MINI Controller來操作,其邏輯就跟BMW新世代的iDrive控制系統如出一轍。此番小改款將原本位於排檔座後下的運動化模式切換(含Green節能模式)撥鍵移至中控台的紅色引擎啟動/停止撥桿右方,駕駛人可在Green、MID和SPORT這3種模式間切換。

MINI總代理汎德公司將小改款的Cooper 5-DOOR開出142萬起跳價,只比Cooper 3-DOOR稍貴4萬元,訴求經常有載人需求的MINI經典掀背車愛好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