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時尚且慢 再愛衣一次

這件作品徹底拆解了牛仔褲,把6件牛仔褲變成了意想不到的繭狀洋裝,從整個洋裝結構可以看到設計者在拆了牛仔褲之後,重新組合裁片,加上丹寧布料本身的特性,又讓這件洋裝看起來就像是新的一般。(設計者:吳冠翰)

記者王鶯娟/台北報導

下身的條狀迷你裙則是取自深、淺各一牛仔圓裙重新裁片、組合而成,可說是從傳統到極時尚的創新版。(設計者:廖怡寧)

一場「再愛我一次」永續時尚秀發掘台灣設計能力深入民間,承辦「2018風格臺南ECOTOPIA永續時尚設計獎」的畢圖比未來品牌事務所負責人邱馨誼表示,整個活動以3R(Reuse、Recycle、Redesign)角度切入,希望喚起大家重新看待埋藏衣櫥深處的衣服、或是至親長輩留下的舊衣服,甚至是工廠的邊角布料,運用設計能力讓舊衣重新綻放光采,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最後收件作品除了來自服裝科系的學生,有一半設計力來自社會人士,而且改造完成度不俗,讓人驚豔台灣的設計力!

想不到吧!這件帶點波浪、漣漪效果的毛衣外套,是一條條運動裝的彈性羅紋布邊,利用點與點的縫合小巧思,就讓廢棄的布料有了時尚點,而羅紋布料的漣漪性,也適切展現了開襟外套的女性美。(設計者:林亮吟)

乍看以為是裁掉袖子的「斜紋軟呢」外套,這有什麼好稀奇的阿!實際一探,外表像極斜紋軟呢的布料是一條一條製衣過程中剩下的廢布條,再利用手工編織、排列、繡縫而成,而且設計者採背心外套式設計,男女通搭,也是永續時尚的精神之一。(設計者:張亞詰)

〈時尚綠觀點〉改變時尚 從T恤試試

這件輕快可愛的編織洋裝,採用原住民經典的編織法,以橫、直、經、緯交錯法,將一條條T恤剪成的布條,利用配條、配色方式編成一件洋裝,而T恤編織的好處則是保留重組時尚布料的一致性,兼具洗滌方便的好處,原來大量棄而不用的T恤還可以走出時尚新生命。(設計者:黃俊傑)

從親朋好友收集而來十幾件顏色不一的T恤,利用T恤質料剪開捲曲的特性,一條又一條的T恤布條會捲曲得像粗毛線,再將這些T恤條,利用手拉、勾、編織的方式結合,就變成了一件色塊毛衣,也改變了T恤的穿著季節,從夏天變成一件天氣冷時穿的毛衣。(設計者:李嘉泉)

「現代人實在衣服太多了!你不覺得嗎?」畢圖比未來品牌事務所負責人邱馨誼說,「根據美國abcNEWS提供的一項統計顯示,製造一件T恤從棉花生產、染整到織成布,就需要2646公升的水。」,這項驚人的數據,隨著快時尚快馬加鞭的生產速率,更不斷往上攀升……。

乍看十分龐克還帶著長流蘇的背心,散發著那麼一點法國天王設計師馬丁.馬吉拉或約翰.賈力安諾的強烈解構風格,探其組成元素也非常瘋狂,由各式各樣的鞋片,清理之後再依據結構組合成上衣,而自然落下的鬚邊,則是鞋帶,模特兒手上皮包為廢棄皮外套改造而成,整體營造出非常獨特的重組。(設計者:許濱賜)

非常簡單又極富創意的改造設計,前面的削肩洋裝是西裝褲拆開的褲片縫合,後面再接合褲片做曳地裙襬,就成了一件既中性又不失女性線條,前短後長、別致的禮服。(設計者:林靜瑩)

邱馨誼認為,大家都把改衣服想得太難了,其實只要有基本的針縫能力,就可以改造你手邊的舊衣,她最推薦從T恤改起,簡單的剪短,蓋屁股基本款馬上變成及腰的短時尚T,或是在T恤上有計畫的構思圖案加工,而普遍常見的拼接改造法,她提醒,改造時要注意異材質拼接的協調性、統一性,千萬不要又製造了另一個麻煩與對環境的破壞,最理想的作法就是,在美感與材質要達到一致性,大概就是一個完美的時尚重製。

用簡單而清晰的改造概念,把一件衣服變成了另一種截然不同的風格,可說是簡單創造不簡單的改造典範。(設計者:林靜瑩)

想像一件過時、寬大的阿嬤式外套,套在身上往後拉,整件外套頓時變成對折的兩等份掛在肩膀上,裁掉袖子,就變成了一件時髦的V領短外套。(設計者:廖怡寧)

面對現代社會的時尚過剩,若是致力成為永續時尚品牌的設計師,邱馨誼建議,徹底了解永續的概念與確立品牌的美感是很重要的思考,如何把友善環境的心意放入設計中,進而感動消費端,才是設計力的關鍵。

圖片提供/畢圖比未來品牌事務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