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日系主流家庭用車新世代-1

Toyota上月初正式於國內發表全新第8代Camry中大型房車,是以TNGA模組化底盤平台所開發,結合鋒芒外露的Keen Look車頭前臉造型,無論視覺感和駕馭感都跟先前世代的Camry大不相同。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從這個角度看去,新Camry的車身線條十分洗練流暢,LED光條式尾燈組看起來穩重大器,行李廂蓋上緣的鴨尾式後擾流翼則讓車尾增添幾分動感氣息,雖為油電車款卻保有跑房車般的鍍鉻排氣尾管設計。

新Camry Hybrid的動力性能雖稱不上有多強勁剽悍,卻也能滿足大部分駕駛人日常行車的需求。TNGA模組化底盤的駕乘表現較前幾代Camry精進許多,對注重駕駛樂趣的房車買家會更有說服力。

全新世代的Dynamic Force Engine Hybrid系統,結合可輸出178匹最大馬力的2.5升Atkinson循環引擎及永磁電動馬達,最大綜效馬力可達218匹,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21.9公里之多,無庸置疑會是能源效率最佳的第1級。

透過從儀表台右側向下往中船排檔座右側延伸的銀色鍍鉻框飾,勾勒出歐風跑車常見的環抱式座艙設計,讓新一代Camry流露出前所未有的個性跑格,搭配中控台上雙區恆溫空調介面與8吋DVD導航影音系統,以及副手席前方/中船座的Tiger eye虎目石造型飾板,內裝鋪陳兼具動感與雅致。

Camry Hybrid採用E-CVT電子控制無段變速自排系統,排檔座後方為多重駕駛模式功能的ECO/NORMAL/SPORT模式鍵,以及Auto Hold自動定車煞車系統、EV駕駛模式、EPB電子駐車煞車系統等控鍵。

拜2,825mm長軸距所賜,新Camry的後座頭腳空間均相當寬敞充裕。

【進口中大型房車】

Toyota Camry Hybrid小檔案

Toyota Camry Hybrid

以TNGA模組化平台所開發的Toyota第8代Camry中大型房車,擁有4,885mm的車長及2,825mm的軸距,其Keen Look的車頭前臉造型,視覺上要比先前歷代Camry都動感剽悍,去年初北美車展即已推出,但因為國內中大型房車的傳統客源大多轉買中型SUV,延宕到今年11月才在國內上市,算是近年和泰汽車導入步調較慢的一次。

本文試駕的是油電混合動力的Camry Hybrid,採用全新世代的Dynamic Force Engine Hybrid系統,以一具熱效率達41%的2.5升Atkinson循環直4引擎,搭配一具永磁電動馬達與高密度鎳氫電池組,可產生218匹馬力的最大綜效輸出,擁有每公升可跑21.9公里的歐規平均油耗,整體動力效能非常優異。

本車218匹的最大綜效馬力,已達到和Mercedes-Benz E250相當的動力水平,若透過多重駕駛模式功能的SPORT模式可以讓你開起來更有fu。將排檔座後方的SPORT鍵按下,頓時油門踏板反應變得更直接敏銳,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的介入延後,讓駕駛人獲得更高的駕馭主導性。當然這並不可能讓本車的動力性能激增,不過真的意思到了,起碼開車的過程中增添了些許趣味感。此外,TNGA模組化底盤的高剛性、輕量化的優點,也讓新Camry操控起來更緊湊敏捷,一改人們以往對Camry的刻板印象。

這回新Camry透過從儀表台右側向下往中船排檔座右側延伸的銀色鍍鉻框飾,勾勒成歐風跑車常見的環抱式座艙,呈現該車系前所未有的個性跑格。副手席前方和中船座的Tiger eye虎目石造型飾板,色澤質感相當精緻典雅,搭配中控台上雙區恆溫空調介面與8吋DVD導航影音系統,讓車艙鋪陳更兼容並蓄。和泰汽車將新Camry規劃為汽油豪華、Hybrid尊爵和Hybrid旗艦3車型,本文試駕的Hybrid旗艦售價已達139.9萬,甚至稍高於自家RAV4最頂級的2.5 Hybrid旗艦4WD,訴求偏好中大型房車的家庭用車買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