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SUV Coupé主打跑格化版本 BMW X6 xDrive35i M Sport試駕

試駕的X6 xDrive35i M Sport標配黑色車內頂篷與Dakota真皮內裝,點綴以充滿跑格氛圍的碳纖維飾板,駕駛座前方則配置10.25吋多重行車模式儀表板。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10.25吋中控觸控螢幕搭配iDrive 6.0介面,判讀操作上更豐富好用。

隨著高底盤休旅車的風行,車格尺碼壯碩的中大型豪華SUV也獲得預算較充裕的家庭買家青睞,並衍生出外觀更動感流線的中大型豪華SUV Coupé。現階段最具代表性的中大型豪華SUV Coupé首推BMW X6,去年汎德公司為強化X6面對頭號對手Mercedes-Benz GLE車系的競爭力,改推出內外M款套件加持的M Sport版,同時提供xDrive35i和xDrive30d兩種汽柴油動力選擇。

排檔系統為Steptronic運動化8速手自排,右側的iDrive控制系統旋鈕上整合了手寫觸控面板,輸入資料時更加便利好用。

M Sport版賣相加分

行李廂標準容量為580公升,若將4/2/4分離設計的後座椅背完全傾倒,可擴充至1,525公升的最大容量,並具有相當可觀的置物縱深。

本文試駕的X6 xDrive35i的外觀裝上了M款空力套件,視覺感更顯精實壯碩,搭配20吋前後配的M款雙肋造型鋁圈(468M型),及前275/40R20、後315/35R20的Pirelli P ZERO的高性能SUV專用胎,完美體現SUV Coupé的動感剽悍。

2,933mm的軸距造就本車充裕的後座腿部空間,乘坐起來十分寬敞舒適。

車上搭載一具3.0升TwinPower Turbo直6引擎,可輸出306匹最大馬力與40.8公斤米峰值扭力,與其搭配的是8速Steptronic運動化手自排變速箱,賦予本車更綿密直接的動力傳輸表現。儘管車重已超過2公噸,然而直接凌厲的油門反應,無論在高速公路上全速奔馳,或是在市區車陣中走走停停,那種隨傳隨至的加速力道,都令人激賞不已。其0~100公里/時加速僅需6.4秒,極速可直上240公里/時。根據經濟部能源局公佈的歐規平均油耗,X6 xDrive35i每公升可行駛9.8公里,以此等噸位的豪華SUV來說,算是相當優異的表現。

本車加速表現非常凌厲,儘管車重超過2公噸,0~100公里/時加速卻只需6.4秒,M款跑車化電子懸載系統賦予其跑格與舒適兼具的行車動態表現。

iDrive 6.0操作更直覺

這具3.0升直6 TwinPower Turbo引擎,可輸出306匹最大馬力,並在引擎1,200~5,000轉間形成峰值達40.8公斤米的扭力高原,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9.8公里,達到該排氣級距客貨兩用車的2級標準。

X6內裝控台延續著BMW一貫簡練成熟的設計調性,所有控鍵安排都以清晰就手為前提。M Sport版車內採用黑色車內頂篷與Dakota真皮內裝,綴飾以性能化車款慣用的碳纖維飾板,整個車艙流露深沉肅殺的跑格氛圍;駕駛座前標配10.25吋多重行車模式儀表板,中控台上方另配有一10.25吋觸控顯示幕,結合功能與畫面再進化的iDrive 6.0控制介面,判讀操作起來更直覺好用。

X6 xDrive35i M Sport標配黑色高光澤窗框,其流線厚實的車尾線條結合M款外觀套件,以及左右雙邊出的矩形排氣尾管,看起來十分肅殺剽悍。

本車長達2,933mm的軸距造就了充裕的腿部伸展空間,且後座頭部空間並沒有因為Coupé化的流線身形而有壓迫感,若將40/20/40分離後座椅背完全傾倒打平,可形成一縱深極為出色的載物空間,最大容量可達1,525公升。

BMW總代理汎德公司去年將X6豪華SUV Coupé車系編成精簡,僅提供xDrive30d和xDrive35i的兩種M Sport版柴油車型選擇,售價均為373萬,本文試駕的是xDrive35i M Sport。

BMW總代理汎德公司報出的X6 xDrive35i M Sport售價為373萬,另外X6 xDrive30d M Sport也有著相同的售價,相較於僅提供單一柴油動力的Mercedes-Benz GLE 350d 4MATIC Coupé,整體競爭條件似乎更勝一籌。

BMW X6 xDrive35i M Sport小檔案

車身尺碼(車長×車寬×車高):4,909×1,989×1,702mm

軸距:2,933mm

引擎型式:直6 DOHC 24汽門 TwinPower Turbo

排氣量:2,979cc

最大馬力:306匹/5,800轉

最大扭力:40.8公斤米/1,200~5,000轉

驅動方式:xDrive智慧型可變4輪驅動

排檔設計:Steptronic運動化8速手自排

0~100公里/時加速:6.4秒

極速:240公里/時

平均油耗:9.8公里/公升(經濟部能源局歐規測試數據)

能源效率等級:2級(客貨兩用車2,400~3,000cc歐規油耗)

售價:373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