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跨越百年 Baselworld變臉逆襲(5):革新與挑戰

Baselworld允諾優化展覽形式。圖為2019年全新布置的珠寶館「Show Plaza」示意圖。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

2019年Baselworld新建場內空間「Central Plaza」示意圖,氛圍如公園,有更多的座位與媒體專區。

當全球最大錶展巴塞爾世界鐘錶展(Baselworld)歷經被全球最大鐘錶製造商Swatch集團「退展」的風波,這場在今年3月21日揭幕的百年盛會,與世界又有什麼樣的新關係?

經歷退展風波 巴塞爾逆襲預備?

Swatch集團在去年宣布退出2019年Baselworld,Swatch集團總裁尼克‧海耶克先生(Nick Hayek)更以聲明稿將Baselworld的「陋習」毫不留情的狠削一頓,包括展覽未能跟上時代腳步,低效死板的官僚作風被血淋淋地公開,連帶巴塞爾城市趁機大撈「錶展財」、像是飯店住宿與餐廳漲價等不友善行為,也引來每年都得因公赴會、長久看似「認命」的產業相關人士不滿的宣洩!

面對吧!網路早為共享經濟與成本效益帶來新典範,越來越多錶款不靠「展覽」,就在「網路」大賣,到底還需不需要錶展?

Baselworld至今做了不少應變,除了「優化」展間,也與城內飯店、餐廳建立關係,為展覽期間打造友好環境。Baselworld也宣布,從2020年開始,世界鐘錶業兩大活動SIHH與Baselworld將在同一時段接續舉行:「SIHH將於4月26日至29日在日內瓦舉行,巴塞爾世界鐘錶展將緊接著於4月30日至5月5日在巴塞爾舉行。」這樣的安排將持續到2024年。

引人注意的是,Baselworld近來以官方角度採訪錶商專業經理人談「為何參展?」,包括品牌執行長、錶店經營者等。顯然的將錶展視為行銷工具的角度上,高層們說法大都正面,然而,無論什麼時代,耳聰目明的識讀力才是必須,真正的答案看似尚未顯現。

Baselworld展覽資訊

展出日期:2019年3月21日至3月26日

開放時間:每日早上9點至晚上6點。

門票:展期票110瑞郎;日票45瑞郎。另有團體票、學生與市民等優待日票,約38瑞郎至40瑞郎。

圖片提供/Baselworl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