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高訂的網路術語:Maison Margiela,崩壞與錯視

Maison Margiela Artisanal春夏的解構設計與印花和塗鴉背景一樣令人眼花撩亂。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

Maison Margiela Artisanal春夏的性別是流動的,許多設計男女皆宜。

網路社群的快速發展,讓許多高級訂製服師頗有微詞:手指在手機螢幕上不斷地向上滑動,對每則瀏覽的內容會有幾秒的注意力呢?網路的發達讓資訊取得更為迅速容易,然而鏡頭並非人眼,許多高級訂製服的細節,是很難以照片呈現;當這些照片又達不到吸眼球的標準時,就更容易讓人看不見它的價值,也就無從做出合理的評斷。有些大師乾脆眼不見為淨,有些大師則選擇對它做出回應。

Maison Margiela Artisanal春夏直到這件連身褲出現,才讓觀眾從視覺失序慢慢調回正常。

Maison Margiela,崩壞與錯視

染上伊夫.克萊因藍的貴賓狗是Maison Margiela Artisanal春夏代表崩壞的象徵。

狂野風格塗鴉背景、地面與天花板的鏡面折射、模特兒身上的服裝與背景幾乎融為一體,Maison Margiela Artisanal系列一開始就令人感覺感官崩壞。

Maison Margiela Artisanal春夏壓軸的連身褲,象徵極度的節制。

John Galliano總是嘗試在Maison Margiela Artisanal系列探討令人深思的問題。繼上一季在腳踝綁手機錄下觀眾的反應,這一次他決定討論超量的科技所帶來的崩壞(Decadence)。數位時代引領人們不斷追求最新科技,一刻也離不開行動網路,尤其是對Z世代而言。我們每天接受大量的圖像與訊息刺激,其中有真有假,看得越多,越令人混亂不安,卻像上癮般越加沉迷,深怕自己錯過任何一個重要訊息。因此,他不禁思考,現在是不是反動的時機,可以讓瘋迷轉變成節制。

一般思路表現「崩壞」,大多數從整齊慢慢走向解構;Galliano則反其道而行。一開場就讓觀眾包覆在鋪天蓋地的狂野塗鴉中,分不清楚自己眼前看到的究竟是服裝還是背景,抑或是什麼東西;突然間,一套暗棕色連身工作褲清楚的從背景跳出,終於看清楚衣服的輪廓。觀眾開始辨認出外套、風衣、裙子,綠色天鵝絨和黑色蕾絲混合的外套、拼接了黑色與亮紅色公爵夫人緞的外套、舊大衣重製成的外套與短褲等。

染上伊夫.克萊因藍色(Yves Klein Blue)的貴賓狗貫穿整個系列,刻意修剪到極致的外型,蓬鬆與平坦間有極大對比,Galliano視它為崩壞的象徵。結合風衣輪廓的黑色仿皮革連身褲壓軸現身,袖子卻被縫在背後,正面看起來像是壓制衣,代表極度節制的同時,是否也暗示著,無論我們怎麼努力,終歸難以逃脫現代的混亂?

圖片提供/Maison Margiel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